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恭讀H.H.第三世多杰羌佛『藉心經說真諦』偶得 — 運無緣慈


運無緣慈,還有更高深的勝義道理。

我想,僅佛陀這段開示,我又理解多少呢?
佛說無緣不渡,但我佛慈悲,要「運無緣慈,渡有情界,要運轉於無緣慈」。芸芸眾生,孰有緣孰無緣,從釋迦世尊及其弟子開始,以致往後出家眾,都托缽行乞化緣,為的是「結下一種因緣,到一定的時候,自然而然地你就跟他有緣法」,化無緣為有緣。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還開示:「眾生在這整個人生宇宙之中,他們都是隨因緣業力所轉,那麼同時因緣業力要給他們造成就的條件,換言之,諸佛菩薩要給眾生隨緣造成條件,產生願力,結下因緣,然後才能渡他們。因此佛菩薩必須運轉於一切因緣,無緣就不能渡的,故當運無緣慈,必須把無緣達理運轉,造成以因起緣,構成有緣。」啊!我突然明白了,佛陀處處為眾生,處心積慮給眾生造成就的條件。「運無緣慈啊」!我們現在開始以致將來一直堅持要做的,不正是佛陀師父慈悲眾生,慈悲佛弟子,給弟子們累積功德的機會,從而促成有更多的佛弟子成就解脫嗎。佛陀師父如此大慈大悲,我們哪還有理由不依教奉行;佛陀師父時時刻刻牽掛著眾生慧命,我們哪還有理由不奮不顧身去保護眾生慧命。
此次美國學佛之旅,促使我理解了佛陀師父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這段經論的另一層含義,願和各同修擰成一股繩,為使命奮勇向前!
— 匯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為了讓同修能完整理解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說有關的法,特將其完整摘錄如下:
「二、覺他。那麼第二呢是你明白以後,要去覺悟其他的人。運無緣慈,渡有情界,要運轉於無緣慈,這個道理呀,同學們啊,運無緣慈啊。眾生在這整個人生宇宙之中,他們都是隨因緣業力所轉,那麼同時因緣業力要給他們造成就的條件,換言之,諸佛菩薩要給眾生隨緣造成條件,產生願力,結下因緣,然後才能渡他們。因此佛菩薩必須運轉於一切因緣,無緣就不能渡的,故當運無緣慈,必須把無緣達理運轉,造成以因起緣,構成有緣。
比如說我舉幾個例來給同學們說一下,我今天要想渡你,我必須要認識你,要認識你,我就要喊人來,或者我直接就要來找你,要造成一種因緣,這叫運無緣慈的道理其中一部份。那麼有的佛菩薩是於無明之中而跟你造成一種因緣果相,總的都出於慈悲普渡,你看包括我們的和尚師父、包括釋迦世尊,都要托缽行乞,就是乞食啊,就是乞丐的乞,就像叫化子一樣端起缽去要飯,那麼你舀個飯給他吃了,就結下一種因緣,到一定的時候,自然而然地你就跟他有緣法。沒有結下因緣,你當面給他說,他都會反對你的。當然,這裡都有名堂,是非常深的,為了把法盡快講走,我不想跟同學們多說。運無緣慈,還有更高深的勝義道理,這個等到以後來再給同學們慢慢解釋啊。」(摘自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藉心經說真諦』第558-559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