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人生苦短,要抓緊學佛修行的時間

一年之內,我失去了兩位至親。一位是親愛的媽媽,一位是親愛的嘎圖師兄。當嘎圖師兄對我說:「我覺得我就要死了!」我心裡想,一個中氣十足、充滿信心、永不服輸的人,怎麼可能那麼容易死。然而事實就是這樣,一切已成夢幻泡影,再也回不來曾居住的夢中人間世界,無法和我相處經歷所謂的現實生活了,無法和我同場共話了。對我而言,也只有在另一個世界回思,沒辦法見面了。他對我已經成為夢!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眾生要明白人生苦短的道理。眾生的前途是黑暗與悲痛。人來這世界就是生老病死苦,好日子並不是好日子,每天憂愁生活前途,名利、地位都是假象,這是張牙舞爪的輪迴圈,會把你活活吃掉的。




我們一直在無常中,就像踏上平步電梯,這電梯推著我們走,把我們推到電梯的盡頭,最後推到殯儀館、火葬場。無常的目的地就是六道輪迴,我們要向相反的方向跑,跑出無常的軌道。
人活一年就少一年,活一天就少一天,一天天地接近死亡。現在我們最重要的是抓緊學佛修行的時間,要提起警覺心,明白時間不等人,死亡就在前面等著我們。我們要時常反省自己,克服自己的壞習氣,不錯因果,並要經常問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你行四無量心了嗎?你的菩提心呢?你是否視六道眾生如自己的父母?我們要依教奉行,好好利用這有限的生命,修好行,修好法,誓要今生成就解脫,走向佛國的光明。
「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也是我唯一的心願!


    佛弟子 清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學佛資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