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是非、何時可以遠離我?

曾幾何時,我為一些當時覺得好大的事唔開心,流淚!但事過境遷,那曾經發生的是非早已忘得一乾二淨,我照樣工作,照樣生活 !此一時彼一時,現在想想,為當時的唔開心覺得好笑。
最近,有一位女朋友失戀,對她來說這本已經是個不小的打擊,前男朋友還要在她的生活圈子裡散布流言蜚語,她因而萬分沮喪,甚至產生自殺的念頭! 我費了不少唇舌最後才說服她。日常生活中,我們似乎總離不開是非,這些是非困擾惱人,極易讓人悶悶不樂,鬱鬱寡歡。是非是很可怖的毒藥!「誰人背後無人說,哪個人前不說人」,這句話,當落入自己身上,便會渾身不自在,坐臥不安!
讓我開始得自在那是從皈依我佛開始,從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開始。我開始會剖析世情,知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其實離不開因果,錯綜複雜,我們既要面對、學習,更要學會忍辱包容。人生歷程,作為佛弟子,就是修行的過程。聞受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變成種在自己八識心田的正知見,謹記佛說六道眾生皆我父母,並踐行於日常生活中,所謂是非自然會遠離我。


—芷語  

更多學佛資訊: 


     


  
暇滿人身Facebook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