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我真的在修行嗎?






我為什麼會皈依呢?這要由好友接引我聞法說起。當時甚麼是聞法,我毫不瞭解,然而第一次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卻覺得相當受用,因而一次又一次到佛堂聞法。總括說,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解答了我對人生觀的各種疑惑,讓我明白了求財苦、愛情苦、生老病死苦等等的緣由。大約恭聞了十多盤的法音時,適逢美國尊者聖德來港弘法,當時道埸的師姐勸我皈依,由於我對何為皈依不甚了解,也沒有思想準備,故而答「再看看」。不過最後在師姐的引導下,我終於皈依了。


皈依後我仍不斷的去佛堂聞法,同時恭讀『入法門論』、『藉心經說真諦』等等經論,漸漸地有了一些佛學知識,對無常,六道輪迴,因緣果報等有所認識,明白學佛修行是為了出離輪迴,解脫諸苦而成聖,直至成佛。平時也用功做功課、禪修,十足修行人似的。但後來恭讀了『什麼叫修行』才知道自己走偏了路,修行次第不對;知見歸知見,心中沒有真正的出離心,無常心也只停留在口頭上,「無常迅速,生死事大」、輪迴之苦都只在腦海裡飄過而已,毫無畏懼感, 並總是心存僥倖,認為自己還年輕,有的是時間,根本就沒有生起無常境、堅信心。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修行首要是斷世俗我執,我卻我執嚴重;貪嗔癡時不時冒出來;學佛修行為眾生也未能很好地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自己愚癡,還以為自己修行不錯,可憐啊!

—漸悟人生

更多文章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