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我在無常中


何謂無常?H.H.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說法「所謂無常,就是有生命的必須要死,無生命的必須要壞,所以有成、住、壞、空這麼一個概念。簡單的說,就是一天一天走進死亡,而並不是走向佛國」。「世間萬法,有情決定死,無情決定滅,這就叫無常」。回想我這大半生,由出生到牙牙學語,再由上學到畢業並投身社會工作多年,直到最近接觸到佛教佛法,繼而皈依學佛修行,期間不斷地變化成長, 從少年走向壯年,現在開始要走向衰老,病痛不斷。而社會也在不斷地變遷;事物也不會一成不變,新的大廈一幢幢隆起的同時,殘舊的樓宇也一座座被拆除,等等。再說身邊的親友,有家中增添新生命的喜悅,也有至親離世的苦痛。身邊的一切人、事、物包括自己都在變化,都在經歷生老病死或成住壞空,這就是佛陀師父說的無常。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無常』這盤法音中還說:「如果明白無常的道理,走向的就是佛國,走向了生脫死,走向幸福,當然這是必須照上師說的去做。上師教你學佛法,就跟飛機場的平底電梯是一樣,喊你倒跑,當然倒跑是很難跑,感到很累,也覺得不符合情理,但是不符合情理就叫做修行」。 佛陀師父還教導我們:「世間上的東西,不值得執著的,一切都是假相。只要生活能過得去,更重要的要抓緊修行學佛的時間,這是非常重要的」。我決心按佛陀師父的說法,在無常中,把學佛修行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在工作中,謹記「只要生活能過得去,更重要的要抓緊修行學佛的時間」,不蹉跎歲月,誓於今生成就解脫!
       
漸悟人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學佛資訊 :

2 則留言:

  1. 提醒不要我事勝佛事。 人生無常, 生活可以過得去, 就要好好安排, 抓緊時間學佛修行。

    回覆刪除
  2. 提醒不要我事勝佛事。 人生無常, 生活可以過得去, 就要好好安排, 抓緊時間學佛修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