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如何 " 打造 " 殊勝的壇城?


我真的有福報,有幸皈依三寶,依止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學佛修行,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當我考上了聞法上師,決定在家裡設立聞法點、建立壇場時,我真是興奮不已!興奮的是此後我也可以在家裡禮佛、供佛了,更重要的是可以帶領眾生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

為了建立壇場,我興高采烈地跟隨熱心的師兄師姐們到處去尋找莊嚴華麗、金光燦爛的佛具。然而,尋找的過程中,我心中逐漸生起無名煩惱,原本的法喜卻被煩惱和疑問所取代。我在想,在思疑:難道壇城一味要追求大嗎?還有壇城上的用品,如供杯、寶石、曼達盤等,非要大、貴重、金碧輝煌嗎?難道這些都是佛菩薩要求的?同時害怕壇城設置錯誤會墮地獄。

正在毫無頭緒、心煩意亂時,幸好來了及時雨”,我收到了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十五號公告,讀完公告後,我心中的陰霾一掃而光,腦中的疑問一下釋然。我暗自決心:終身依止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直至成就解脫!



不贅述了,請大家一起恭讀這十五號公告的相關內容: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於二零零九年六月六日所發出的第四號公告上明確說明了關於壇城的佈置,但是最近,辦公室還是不斷接到善士們的詢問,為此,辦公室再次說明:無論是道場、聞法點,還是個人家裡的壇場,所用的一切物品,供桌、供杯,法器或曼達盤等,只要洗擦乾淨、依法擺整潔就好,從來沒有任何佛菩薩規定過供杯一定要是金銀器具、曼達盤一定要大、要上品等等。如果沒有利益大眾的心,心不純淨,再好的供具也是污染佛菩薩的垢物,要知道,其實無論什麼做的供具、法器,包括銅、鐵、瓷器,只要真心洗淨就好,佛菩薩沒有貪著佛弟子供具、供品的意圖,只要我們是修行利益眾生、以持戒恭敬之心行上供,即是最好的壇城設立!

對所有的佛弟子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修學《極聖解脫大手印》中目前已經公佈的兩大心髓,即《暇滿殊勝海心髓》和 《最勝菩提空行海心髓》,如何解開輪迴結,利生而成聖,這就是最殊勝無比的設立壇城。至於《解脫大手印》的具體修法,當依《解脫大手印》完整儀軌規定,根據所修的法設立相應合法的壇城,如果條件、地方比較困難的,一平方尺的位置都可以設一個壇城,真正修行《解脫大手印》的人,用泥巴做的供具,比那些不修《解脫大手印》而用黃金打的供具,其功德大百千萬倍。學佛重在修行,不重在表面的假象,只要壇城合乎法義規定,就是殊勝設供。如果不依這兩大心髓修學,即使以一棟大樓做壇城,最後依然是到三惡道裡去報到,如果依照這兩大心髓學修,即使是坐墊大小的壇城,也是功德無量,成就解脫。比如開初仁波且,已證得碩士道師資的聖量,他的壇城就是在一個走廊裡一塊坐墊大小的地方,設立了登地大菩薩修學所供的壇城,但是,據我們所知,到目前為止,除了中地道師資,又有哪一位尊者、仁波且、法王有他的證量呢?

希望你們這一次看清楚了,壇城的真實含義,不要再上當受騙,迷信胡說亂講的人物了。」

蛋頭

 附: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十五號公告 (09/01/2010) 再次說明壇城佈置及其他>的鏈接http://www.hhdcb3office.org/html/information/announcement_no15_2010_09_01.html

                                                                                              


更多學佛連結 : 福慧行

1 則留言:

  1. 以前我也錯以為用最好的(貴重的)供在壇城就表自己的心是最虔誠,恭讀完以上的公告後,才明白一份真心一份誠心才是最好的,以後不會著相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