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錯誤的知見,會令你永陷苦海





    苦海無邊,回頭是岸。苦海是指我們這個娑婆世界,它是無常的,成、住、壞、空的。當我們出生之後,順利的話,我們會經過成長階段,並隨着時光的飛逝而變老,身體會由強轉弱,會變壞,最後走向死亡。相當一部份人連這個生老病死的過程都完成不了,中途夭折了。娑婆世界就是充滿着生老病死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輪迴苦,娑婆世界就是苦海呀!因此,我們要抓緊時間學佛修行,擺脫輪迴,今生成就。

    然而,有一種人會這樣說,現在自己很忙,沒有時間,等到有時間再來學佛吧。這就犯了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說錯誤知見第二十四條:「認事務輕鬆後再學佛」。佛陀開示曰:「有的人想到我現在非常忙,等以後把工作做完了,生意發展好了,或者等我歲數再大點,退休了再來學佛。有這種想法,馬上就種下墮落種子了,而且這個種子就是從這種認識產生的那個時候種下的。學佛要當下開始,當下提起正念,就是現在我講法的時間你們就要開始學了。 因為人死無定期,你不知道哪一天就要死了」。死了,哪還有學佛機會!

    還有一種人認為:「人生苦,我知道,我承受得起,不就沒問題了嗎!」自作瀟洒,與事無補。無常光顧你,去見閻王爺時,想學佛,晚了!

    更有一種人說:六道輪迴我不怕。你看,死了投生做魚做鳥兒也不錯,魚兒暢游,鳥兒自由飛翔,即使做寵物我也心甘情願。這種人不知道這是假象。其實魚一直生活在恐懼中,即使浮上水面也有被鳥吃掉的危險;鳥兒飛翔在天空為了覓食,餵飽自己之外還要餵哺雛鳥,同時生命時刻受到大捕食者的威脅。寵物也並不是我們想像的快樂,牠的痛苦不是我們人類所能感受和理解的。眾生就一個字:苦!

    上述錯誤知見會令人永陷苦海,失去學佛因緣而不得解脫!願他們迷途知返,依照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開示,依教奉行,如法修持,自然能走上菩提大道,到達脫離輪迴、永遠安樂、沒有痛苦的淨土!

                                                      佛弟子
清蓮


更多文章分享:福慧行Facebook

                            福慧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