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因緣果報回力刀


剛查看手機微信的訊息轉載一個故事,讀後我頗有感觸:

「在中國的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一位名叫郝仁的年輕人因為汽車拋錨被困在郊外。正當他萬分焦急的時候,有一位騎馬的男子正巧經過這裡。見此情景,這位男子二話沒說,便用馬幫助郝仁把汽車拉到了小鎮上。
 
事後,當感激不盡的郝仁拿出相當數目的人民幣酬謝他時,這位男子說:『我不需要回報,但你必須给我一個承諾,當别人有困難的時候,你也要盡力幫助他。』
 
於是,在後來的日子裏,郝仁主動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並都沒有忘記轉述那句『我不需要回報,但你必須给我一個承諾,當别人有困難的時候,你也要盡力幫助他』的話。
 
許多年後的一天,郝仁被突然暴發的洪水困在了一個孤島上,一位勇敢的少年冒著被洪水吞噬的危險救了他。遇險獲救,郝仁頓感一陣暖意湧上心頭,幫人者得人幫,因緣果報循環如回力刀。」
 
其實我丹麥曲奇也想起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跟上述故事雷同。十多年前,在我事業處於高峰,家裏即將增添一位新成員時,我突然發現身上有一腫脹而硬的東西。經醫生診斷証實是惡性腫瘤。我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聽從醫生做手術的安排。
 
在等待手術的那些天,我悄悄地將家裡及公司的事安排好。此事我一直不敢告訴家人,直到手術前幾天,我才拿出勇氣跟太太及弟妹們講。我叫他們不必擔心,叫太太安心在家休息,等我出院。然而我太太實在不放心,擔心手術醫生的水平,於是她致電她工作醫院的院長求助,不用廿四小時,院長幫我換了做手術的醫院和醫生。我實在不想太太因我的病而影響到她與腹中胎兒。無計可施之際,突然想起一位朋友(他當時是失業),我致電他,請他在我手術住院期間照顧我。這位朋友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我何等的福報啊!
 
醫院院長早安排了一資深外科醫生給我做手術,同時一位香港權威腫瘤科教授推介我到大學的實習醫院(政府醫院) 手術後跟進治療。我這位好朋友從手術開始,及手術後的幾個月,每天陪我到醫院做電療及覆診。有一天,我這位朋友在醫院裏見到他的舊同事(也是腫瘤科病人),談起我的治療。這位病友熱心地介紹一位腫瘤科中醫幫我在電療後調理身體。這是一位已入佛門的老中醫(以前是軍隊醫院腫瘤科主管)。經他的治療,我終於康復,至今十多年相安無事。我非常感激朋友的無私付出、盡心盡力的幫忙,卻不收任何酬勞。其後,我一直以他為榜樣,學習他助人為樂的精神。
 
進入佛門學佛後,我明白我朋友的行為是一種布施。布施是不講回報的。從上述轉載故事中,我們看到布施予人,受施人又去布施他人,因緣果報,不知哪天,最早布施人會成為受施人。這也是我們常說的自利利他行為。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最終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
 
筆者: 丹麥曲奇
 
版權聲明:
在此網站刊登的文章,都是「福慧行」原創文章(特別註明除外),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於「福慧行」的官網、微博、「福慧行智」微信訂閱號或其他「福慧慈善基金」授權之平台發佈。歡迎大家轉載或引用,與更多人分享及結緣;但同時請大家尊重版權,無論是全文轉載、部份節錄、引用,請務必註明版權所屬及文章來源(如下段所示),避免盜用等侵犯版權的行為。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修行 #布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