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幸福之路

 


   有一天和客戶閒聊時,先是說到他公司新聘請的員工:『一個女大學生,我提醒她工作上要注意的地方,她就微微低下頭,掉起眼淚來了。我問她怎麼啦,她說沒什麼,是身體有點不舒服。明眼人都知道是怎麼回事,我唯有解釋說:「哦,我不是批評你,只是跟你聊聊而已,身體不舒服就休息吧」。我最怕這種說不得、碰不得、一說就哭的女員工。現在大學是怎樣教育出這樣的大學生啊!』


   客戶又說:「還有一種員工,你不推他不動,推一推動一動;再不然,要就是不理你,理你的話,就是反問你為什麼要這樣做。這多是所謂的『老臣子』。說到底,他們無非就是懶,覺得公司不會把他解僱了。」


   客戶還說:「還有一類員工是最可惡的,你交代他做的事,他在你面前唯唯諾諾,實際上不好好做,背地裡還說你一堆壞話,説你沒本事,充能幹,佔着位子阻礙别人升級等等,陽奉陰違。」


   客戶繼續說:「不過也有精明的大學生,聰明好學,他會認真觀察你處理問題、解決問題的方法,然後分析你的方法,要是覺得你的方法不夠好、效率不夠高, 他會另找辦法提高效率。有的改了後。效率提高了;有的還不行,他就會跑來問我為什麼用我的方法可達到高效率呢,我就對他說這是經驗和技巧的問題,需要時間去磨煉的」。


   這客戶發完牢騷就走了。我卻在想,自己在修行學佛的道路上可不能像上述那三類人,逃避責任、懶惰、撥弄是非。這些行為只會把自己來世帶到三惡道中受苦。我應該守好五戒,勤修十善、四無量心、六度萬行,依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什麼叫修行』而修;深入學習『藉心經説真諦』,並落實於修行中,這才是幸福之路。



 — 漸悟人生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最終以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幸福 




更多學佛資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