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來自閻王府的信

 


     有個人死後來到陰間,因為生前造了不少惡業,所以被抓去受刑,他不堪其苦,便向閻羅王抱怨道:「早知如此,大王您應該先寄一封信提醒我啊!」


  「我早就給你通過信了!你頭髮開始變白時,是我給你的第一封信。你牙齒逐漸搖動時,是我給你的第二封信。再來你氣力漸衰時,是我給你的第三封信。最後你老眼昏花,聽力不足時,那是我給你的第四、第五封信,我通知你不知有多少遍了!」閻羅王答說。


   這時旁邊有個年輕人聽到了,就哭著說:「大王您只寄信通知他,卻沒有寄信告訴過我一聲啊!」


 「我通知你的次數也不在少數了!你還記得嗎?你家隔壁那位少年,不到二十歲就生病夭折了,有一個年紀輕輕的,因為和人爭鬥也死在刀劍之下。除了他們之外,不是有一個上吊自殺,一個溺死,一個被火災燒死,一個在野外被狼群吞食,一個不小心被蛇咬死嗎?在他們身上發生的事情,都是我寄給你的通知信啊!那裡說非要指名道姓才算通知你呢?」閻羅王這樣訓了他一頓。


   閻王告訴他們:「世間的人,不管他權勢多大,聰明才智多高,都不免一死,到時就算你力能拔山,勇冠古今,有翻天覆地的才幹,一樣都逃不了我這本生死簿的判決。只有一種人能夠不受生死的束縛,不僅生死簿奈何不了他,連我也要恭敬禮拜他,那個人是誰呢?那就是念佛往生的人!」


   一般人生前活得糊裡糊塗,死時該怎麼死就怎麼死,神識靈魂任憑業力牽去投胎轉世,一絲一毫作不了主。但是,念佛人不同,他相信阿彌陀佛,一心一意只想生到彌陀淨土,臨命終時,憑著這股信心願力,佛菩薩便現身前來摩首安慰,導引念佛人的神識生到極樂世界。這時,閻王對這位往生淨土的真佛子,除了讚歎、禮拜,那只有徒呼奈何了!
故事來源:明倫月刊臉書   (取材自西歸直指)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最終以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念佛 #淨土




更多學佛資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