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香港觀音大悲加持法會紀實

觀音大悲加持法會1


秉承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大悲普渡、利益眾生的宗旨,觀音大悲加持法會於本年十月二日在香港會展中心啟建,由美國洛杉磯華藏佛學苑住持、隆慧尊者主法,約一千五百多位來自各地的四眾弟子參加,同沾法喜。


 


早上八時已經有不少弟子來到會場外等候入場,一直到九點二十分他們才在穿著黃色制服的香港福慧基金義工們的指引下魚貫進入會場,人頭湧湧卻秩序井然,不到半小時全部參加者都進到會場。


 


在二萬多平方呎的法會會場,大眾整齊排列,面向法台站立;臨時搭建的法台,簡潔而莊嚴;《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的頌唱響徹會場上空;義工們也已各就各位隨時為大家提供服務。


 


主法隆慧尊者在大眾恭迎下徐徐步上法台,帶領大眾完成一切儀軌後,隆慧尊者 開始向大家介紹此法會的殊勝及其加持力。法會約進行半個小時。


 


法會後,四眾弟子爭先恐後踴躍發言,分享自己得加持的境況及體驗,精彩殊勝!


 


我自己在法會一開始就不自覺地眼涙奪眶而出,像久別的親人見面時的喜悅,又像悲憫眾生、感受到衆生諸苦,也像咎悔自己的愚痴。我像往常一般作深呼吸來控制情緒,然而淚水依然流個不停。此後開始做動作,感覺到有些微壓力從上而下的覆蓋着上半身, 慢慢地感覺到手臂及肩傍開始酸痛。繼續堅持時,我注意放鬆身心,漸漸地肩膀開始按照不知哪來的指示向上聳肩後垂下,這樣 反覆做了若干次,之後反方向做同一動作。不知何時我的膝蓋也不由自主地由小圈至大圈的開始畫圈,先順時針然後反時針的劃動,感覺溫暖而細微。神奇的是手臂 及肩膀的酸痛全消。整個過程我都了了分明,沒有絲毫昏沉。這是我此生的首次體驗,彌足珍貴!


 


「放生結行」在香港北角公眾碼頭舉行。下午三時隆慧大師帶領大眾完成了放生儀軌後, 兩艘共乘載三百多人的船隻徐徐駛離碼頭往放生的深海場地。由於船隻有限的乘載量,差不多一千人只能留在岸上。兩艘船順利地將所有有緣皈依的魚眾放歸大海。當放生圓滿,卓瑪仁波且指示回航時,同修們突然響起一片歡呼聲,原來在放生海域上空有一片烏雲正被強大的陽光穿透,直灑海面,兆頭祥瑞!  
觀音大悲加持法會2


快返抵碼頭時,眼見碼頭岸邊同修們還沒離開,正迎接我們的回航,正向我們揮手致意。他們喜悅地看到放生結行的功德圓滿。激動下,我眼前又再次浮現觀音聖像,慈悲莊嚴!


老頑童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最終以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觀音 #加持




更多學佛資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