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人生孰無死

人生孰無死


 


 從前,釋尊在王舍城的靈鷲山對眾人說法。


 一位老夫人唯一的兒子死了。雖然兒子已埋葬多日,但是她仍然整日以淚洗面,悲傷不已。


 “兒子是我唯一的寄託,唯一的依靠。他離我而去,我再活下去還沒有什麼意思,不如跟他一塊去吧!


 她心裡這樣想著,連續四五天都不思飲食。釋尊聽說了這件事,立刻帶著五百位修行者趕到墓地來。


老夫人看見釋尊,忙向前施禮。釋尊滿懷慈悲地問道:老人家,你在這裡做什麼呢?


獨生兒子棄我而去,但是,我對他的愛心卻愈來愈熾烈,我總想自己也跟兒子一塊離開人世算了。老夫人傷心地說。


寧願自己死去,也要讓兒子活著,你是這樣想的嗎?釋尊說。


 “佛陀啊,您認為能做得到嗎?老夫人高聲問佛,滿懷希望地說。


只聽釋尊靜靜地回答:你給我拿火來,我就運用法力,讓你的兒子復活。不過,這個火必須來自未曾有過死人的家庭,否則,我作了法也沒有效果。


老夫人趕緊去找火,她站在街頭,逢人就問:府上曾經死過人嗎?


 “自從老祖宗以來,哪有不曾死過人的呢?大家回答她。


老夫人一連訪問過幾十戶人家,所需要的火始終無法到手。她終於無奈失望地回到釋尊的面前說:


我出去找火了,就是找不到沒有死過人的家庭,只能空手而歸。


原來如此。自從開天闢地以來,沒有不死的人。因此,現在活著的人,要好好地活下去,而你卻想跟著兒子一塊死,這不是執迷不悟嗎?


老夫人被釋尊開導以後,如夢初醒,不再想尋死,從此專心念佛。


 


故事來源:中國佛教故事網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最終以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人生 #生死 





更多學佛資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