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重生的奥秘

重生的奥秘


重生的奥秘


 


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說起死,總叫人不舒服。可是死在過往已和我擦肩而過三次。現在就和大家分享我這段難忘的經歷。



第一次,我年少時,開車途中發生了嚴重交通意外。當時,我不知道高速公路出事那一段路在維修,以時速100公里疾馳至此,遇到障礙物而急速轉彎,由於汽車尾部失控滑行而令車體翻了两個半圈而掉進深坑,車底朝天。那一剎那,我以為死了,但回過神來,卻發覺自己還活著。因車翻被困在車裡時,發覺四處無人,求救無門。然而此時不知從哪裡走來一位修路工人,他通過公司在很短的時間內,找來急救人員,將我和朋友救出,送往醫院。事後得知,我和朋友是這一年這個地點三宗車禍唯有的倖存者,更奇的是我一点傷也沒有。這是我第一次死裡逃生。



第二次面對死亡,那是我第三次胃潰瘍復發(每次復發與前一次發作相隔约十年)。記憶中,預定那天下班後我要趕去和我太太會合,但之前在開會時與同事發生一點爭論。不知是不是這些因素影響,在趕去會合太太途中,我已感到天旋地轉,渾身乏力。見到太太時 我只説了一句:「我要靠牆休息一會」,講完,即失去知覺昏倒在地。不知何來的運氣,有位休班的急症室醫生及一位退役的英屬軍人,及時地搶救我,我的脈搏才由很低回升至正常,他們並招來救護車送我到醫院。這是我第二次從死亡邊緣回來。



第三次接觸死亡更是可怕。那次適逢我的事業高峰期,又在等待兒子的誕生。本以為一切很順心很圓滿,誰知一次體檢發現了我身上有個很大的惡性腫瘤,當下我三魂不見了七魄,完全懵了。正不知如何是好時,幸得太太及各方朋友的幫助和支持,在幾位專業人仕的轉介下,得到兩位中西名醫診治,才將我從死神那裏拉出來,活到现在。



三㳄從死亡邊緣走過來的經歷,均發生在我入佛門學佛之前,當時只覺得自己很幸運。事發時竟莫名其妙地心裡只求天主呀、耶穌呀救我,佛菩薩們保佑我過難關,果然還 真的一關過一關走過來,哪裡知道這些經歷會和因果,與無常扯上關係。



一次偶然的機會,由於陪伴友人而到福慧行得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我才開始瞭解佛法,才開始明白宇宙萬事萬物的生滅變化離不開因果。看看自己,歷經三劫,當是我多生與今世的業力,因緣成熟所顯之果報。想想自己,年少時較多疑,較傲慢,脾氣大,常以己為中心,不顧他人感受,經常得罪人而不知。瞋火太盛,身体因而多病。


 


學佛後,我才明白宇宙萬事萬物無常變化的道理,無常的「有情決定死,無情決定滅」的道理。發生在我身上的磨難,就是無常很好的註腳。



我非常幸運,和別的同修一樣,此生得遇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降世正法,這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因緣我們趕上了,我就要學得正法,只有佛陀師父的真正佛法才能解脫我,因此我要精進勇猛地修持心行,嚴持戒律,發真實菩提心,把眾生的利益擺在第一位,成就解脫之時,就是我遠離無常之日。


— 格丹索朗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最終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


重生的奥秘






更多學佛資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