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流金歲月

留金歲月


流金歲月


 


 


緣起


    基於某個因緣,於一六年七月我重回亞洲工作了半年多,期間有不少值得回憶及銘記的寶貴經歷,足化為動力,在未來的修行路上推動我更精進學佛,為最終成就解脫創造可能性!



聞法共修


    除了日常工作外,我每週兩次參加新環境下的共修,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為必定的日程。通過共修我結識了不少新的同修,他們年齡小的二十幾,老的有八十。每次聞法後不分老幼,大家都踴躍分享個人的聞法心得,並結合個人修持談受用。大家有一共同感受,即是佛陀師父無論開示什麼法義,都覺得開示是衝自己而來,很親切。雖然大家求知的著眼點可能不同,但同一法音却從不同角度解決了大家的問題。法音開啓大眾的智慧、啓發大家,反思自己,促使大家各自面對自己的不足而修正自己的行為。大家具大福報,今生得依止HH第三世多杰羌佛修行學法,必定有極大可能同登彼岸!



法會與放生


    期間在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佛堂參加過幾次法會,更有幸能夠參加隆慧拉堅仁波且尊者在香港會展中心主法的來自各地一千多信眾參加的『觀世音菩薩大悲加持法會』。與會者不乏得到不同感應的,慚愧的我因為法會的殊勝以及與會者的功德力,亦能同沾法益,感受不可思議的經歷。法會後出海放生圓滿回航時,本來放生海域被密雲遮蓋的上空突裂開一縫,陽光從縫中穿透而出,萬丈光芒瀑布般直泄海面。



樂秋遊


    三日兩夜的「秋遊」在順德舉行,有來自廣州、香港等三地的數十位同修參加,活動主要是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並同修的學佛受用分享,還有半天的wiser高智爾球活動。最後一晚舉行一個同樂晚會,特別邀請廣州市某公益合唱團的成員作表演嘉賓,她們精彩的表演為晚會添色不少!參加同修都認同這次活動能夠發揮不同團隊間的互動性,期盼此類活動能夠定期舉辦!



Wiser高智爾球的魅力


    廣州華冠隊每個周日下午都會在珠江岸邊進行Wiser培練推廣活動。比賽訓練為培練主課。在比賽過程中球員自身的習氣會隨時冒出,當察覺後自己便要進行自我調整改正,這是每個Wiser運動參與者都會經歷的,因此Wiser對球員的品德鍛鍊和提升是很好的平台。廣州華冠隊建隊幾年來一路成長,成績有目共睹,但也曾經歷像坐過山車般起落! 去年九月球隊參加了山東的全國性比賽,最終止步於八強。在經驗總結會上大家就這次比賽作了一次深入的檢討,發現球隊所存在的問題,隊員一致認為有必要重新調整及吸取更多的正能量去推動隊伍。為此球隊決定參加香港高智爾總會舉辦的2016至2017年度的香港聯賽,希望吸收香港球隊的優點,充實自己。



滿懷學習熱忱的廣州球隊終於迎來在香港的首日比賽,並以全取六分的全勝成績翻開了新的一頁。首戰之後球隊被港方評為是一支潛力巨大,不可忽視的對手。球隊的蛻變是從大家都放下自我而融入整體開始,因而大家能平和而虛心地去體驗去學習,踏實而認真地守好本份,打好每一球。廣州華冠隊一定能夠更上一層樓,在推廣及發揚Wiser運動的過程中發光發熱。



《入法門論》共修班


    阿王諾布帕母的《入法門論》也是這次順德活動的共修學習內容之一,由香港來的兩位仁波切主持學習,通過簡介以及彼此問答互動,系統而簡要地將此論溫習一遍,讓大家認識學習此論的重要性,了解佛教的基本知識。約有六十多人參加了這個共修班,所有參加者都給予這種學習班高度評價,期待能夠經常舉辦,當地的團隊因此已開始籌劃下一次的學習班。



歸途


    半年,轉眼過去了,執筆時我已身在大洋彼岸。感恩一切新舊的同修,我在大家身上感受到那股強烈的成道願望與決心;看到大家改變自己,放下我執,為利生而不懈努力的精神。反觀我這個所謂的修行人總是在中綫上跳查查,我慢、我執纏身!每當快到谷底而不能自拔時,是你們拉我一把,感恩在修行道上的所有良師益友!



感恩佛陀師父!


感恩十方諸佛菩薩!


感恩修行路上的一切行者!


願一切眾生終能解脫輪迴!



老頑童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最終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流金歲月






更多學佛資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