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我親眼目睹的因果不滅不昧故事

我親眼目睹的因果不滅不昧故事

 

我親眼目睹的因果不滅不昧故事

 

人被欺凌氣憤不平時,總會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必定會報!」 以前我常常聽聞這些話,但沒有察覺這是民間熟知的因果規律。我皈依佛法僧三寶後,佛友給我幾本因果故事書,我認真閱讀,其中說因果報應的故事,真是嚇人,讓我聯想起少年時代,親眼見到的因果不昧的真事。
我家菜地果園邊是堂伯父的住宅。伯父一生從事殺業,經常在其住宅前的平地殺牛。我進果園採花摘果時,看到一條又一條的耕牛被伯父殺害慘叫倒地。當時我害怕極了,雙手掩目,不敢正視,只從指縫中看被害老牛抽搐到死的殘酷情景。十多歲的我與放牛娃為友,因而常和牛相伴,對牛很有好感,知道牛的貢獻很大,為農夫耕田種地,拉車載貨。以前沒有牛的窮困地區,以人代牛,辛苦至極。現在的山區梯田耕地仍少不了牛的貢獻。可是牛老了卻招殘殺,太不公平了!俗話說:「人畜一般」,應該平等。為何不以對人的態度對待牛呢?我常為牛鳴不平。牛為人服務奉獻,而人卻殺牛吃牛肉,人太兇殘了,怎麼可能沒有報應呢!修行人應遠離這些行為,實現人與一切眾生平等,這樣就圓滿了「人畜一般」的常理。殺生受報,是因果關係,因果是科學,具有連續性、不滅不昧特性,如影隨形,誰也逃脫不了因果的制約和束縛。
記得伯父殺最後一次牛時,那老牛報復了。當伯父的尖刀插入牛喉時,牛的前腿一蹬,伯父一隻腳背的皮膚全撕下來,緊接著牛的另一腳一跺,伯父另一腳背上的皮膚也沒有了,雙腳鮮血直流。老牛慘叫倒地,年近六十的伯父也暈倒了。當天晚上,伯父高燒到四十度,似一堆碳火,不醒人事,說糊話,連聲叫喊:「救我呀!救我!」 家人用盡了各種急救方法,什麼醫藥、求神拜鬼等等,均無濟於事,最好的退燒藥也不管用。他一直喊著:「救我呀!救命呀!」幾天後,伯父不叫喚了,似乎突然清醒,吩咐妻子在屋前平地放一木盆和他用過幾十年的尖刀。隨後自己東倒西歪走到木盆前,圍著木盆轉了幾圈並連聲說:「放血!放血!」講了幾句後,將殺牛刀猛砍在盆口上,隨即躺倒在地上,嗚呼了。因果不滅不昧呀!伯父臨終前叫「救我呀!救我!」「放血!放血!」實際上是老牛殺伯父,放伯父的血,將殺牛佬送到了陰曹地府。當時好幾個老年人說:「是牛要了這個傢伙的命,不能作惡呀!」幾十年的殺牛王,受報時間一到,即遭惡報。我親眼見到這一悲劇的前前後後,種惡因招惡報的因果規律真實不虛啊!因果律是宇宙真諦,誰也不可能違背。我們修學如來正法的人士,更應明信因果,時時注重修正自己的三業行為。不食眾生肉,不造惡業,不錯因果,在菩提大道上勇猛精進,早日解脫成就。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最終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
筆者: 潘楊
版權聲明:
在此網站刊登的文章,都是「福慧行」原創文章(特別註明除外),版權為「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所有,於「福慧行」的官網、微博、「福慧行智」微信訂閱號或其他「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授權之平台發佈。歡迎大家轉載或引用,與更多人分享及結緣;但同時請大家尊重版權,無論是全文轉載、部份節錄、引用,請務必註明版權所屬及文章來源(如下段所示),避免盜用等侵犯版權的行為。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ift.tt/2qOV9nP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因果 #我親眼目睹的因果不滅不昧故事

 

 


更多學佛資訊 :

 

這篇文章 我親眼目睹的因果不滅不昧故事 最早出現於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from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http://ift.tt/2u6u1Cz
via IFT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