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怪病纏身,除孤獨終老,還有甚麼希望?

怪病纏身,除孤獨終老,還有甚麼希望?

 

怪病纏身,除孤獨終老,還有甚麼希望?

(圖片:香港蘋果日報)

筆者從小便從各種媒體獲悉很多人生有各種各樣的怪病。年青時我就會經常問?為甚麼那些病患者不會好好去照顧自己的身體,令自己健健康康。長大後才發覺人生的歷程往往不由得你主宰。每每看到或聽到悲慘的新聞故事,就會生起憐憫心。學佛後,明白因緣果報關係,就知道要時刻警醒自己,好好學佛修行,認真守戒行善。

孟加拉一名女子叫貝甘(Hosineara Begum)的,從頭到腳長滿數百個腫瘤,臉部大大小小的肉瘤幾乎把她的容貌完全遮蓋,身上有些腫瘤如網球般大。此病令她行動不便,說話、飲食,甚至穿衣服亦感困難。除身受痛苦外,她的外表也遭旁人蔑視,連孫兒看了都嚇得大哭,令她對人生頗感絕望,她坦言「唯一能擺脫這種痛苦的辦法就是死亡」。

六十年來村民視貝甘為怪物,譏笑她為「馬鈴薯女」。她說「無人肯與我談話或接觸,甚至遠遠看到我便轉身走,孩子都害怕我,就連只有三歲的孫兒看到我,有時都會大哭」。

 

貝甘說她並非天生如此,十六歲她結婚時還好好的,一年後誕下兒子,臉及頸部開始長小腫瘤,豈料腫瘤越長越多。她看了許多醫生但都找不到病因,丈夫更因無法籌得醫藥費三十年前抑鬱而終。

「他是我的唯一支柱、唯一的朋友。自從他去世後,我便活得像一個多餘的人。」十年前貝甘曾接受順勢療法(Homeopathy),病情稍有好轉,但因為難以負擔費用,此後再沒有吃藥,她說:「我再沒有任何希望,一生已受盡折磨。現在我只想擺脫痛苦,只有神才能幫助我。」

筆者有一些皮膚炎症的問題,雖不嚴重,但常看醫生食藥也不能根治,已覺得非常煩惱。 可以想像如貝甘那樣的重病患者何其痛苦!

貝甘到底前世今生做錯了甚麼?我們無從也無須深究。筆者常恭聞H.H.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明白「如是因、如是果」 的道理,明白要守好戒,行十善、四無量心;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以期推遲惡業果報成熟,而善業果報早點來到。希望更多有緣眾生得聞H.H.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學得更多佛法的道理,時時警醒自己,並好好修行,從而得到驚人的利益。

                        — 芷語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最終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怪病纏身,除孤獨終老,還有甚麼希望?


更多學佛資訊 :

 

這篇文章 怪病纏身,除孤獨終老,還有甚麼希望? 最早出現於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from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http://ift.tt/2qP4cER
via IFT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