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放下自在

放下自在

放下自在

 

    去年我從台灣回香港,到達香港機場等計程車,等來了一輛司機是滿頭白髮的。此司機看來不是很友善,我的行李大約二十公斤重,他打開車後的行李箱蓋後,就逕自走回其駕駛座位,顯然毫無要幫我這羸弱老婦搬行李的意思。我實在拿不動行李,只好示意他幫忙,此時他才很不樂意的下車,將我的行李高高抬起,狠狠地拋進行李箱,一臉怒氣,很不高興。

 

    當車到我家樓下時,他卸下行李,我發覺他有點驚惶失措,但不知道究竟為甚麼。車開走後,我才發覺我的皮箱穿了一個洞。可是當時我並不生氣,心平如鏡。

 

    其實我可以去投訴這個司機,但是我不想這樣做,當下就過去了。放過别人等於放過自己。為什麼要用因果的鎖鍊來鎖住自己呢?那不是白痴嗎!

 

    自從恭聞了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學佛修行以來,我覺得自己不再執著,心胸也寬大了,真的放下後,人自在了,就像衝破了枷鎖得到自由似的。

 

    這種感覺就是放下自在。

 

                                                                                               佛弟子—清蓮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最終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放下自在

 


更多學佛資訊 :

這篇文章 放下自在 最早出現於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from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http://ift.tt/2tp1ivJ
via IFT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