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佛道、商道(十三)自我管理

佛道、商道(十三)自我管理

 

佛道、商道(十三)自我管理

 

我們的企業是管理不同品牌授權商和特許經營商,他們都是遍佈在亞州各國。所以我們要從複雜的架構,變成自我領導的團隊組織。我明白若想要在動盪、嚴厲的環境中求生存、求繁榮,勢必要創造新的管理策略。

 

從一開始,我們公司便強調合作團隊與衝突處理,我們要求員工發揮團隊的力量解決問題,找出議題,並以成為專業顧問團體為努力方向,我們所服務的客戶則有專職顧問為他們做市場分析、品牌定位,增加市場佔有率。公司邁向自我管理團隊的道路是艱辛與衝突,因為員工不但要承擔更多的責任,同時也要對所有的缺點負責,改正這些缺點。他們不只要與同事和平共處,也要發展持續、正面的衝突關係。相較於團隊合作而言,每個人只做份內的事是比較容易,因為不必面對團隊成員質疑他的決定是行不通的解決方案,把問題歸罪在其他團體或個人,遠比處理內部緊張與衝突要容易許多。

 

我們必須為變革作出準備,要主動鼓勵、支持、信賴員工,我們的組織願景及任務的釐清與溝通上仍須努力。每個組織仍須思索他們的方向,在找到方向之前,應發展出自信與資源,以求達到目的地。

 

我們授權業務、分銷業務、物流、直營零售店、財物部及推廣部皆已實施團隊制度,每個團員都被充份授權,可以自行決定工作內容。成員需要處理一些協調性質的次要任務,具備不同的技術完成任務。自我處理工作團隊的原則是盡可能把嚴苛的規定降到最少。這項制度是希望員工不需要外在的監督,即能有高效率的表現,而且凡事能作主。這種無須監督的自我要求工作方式,都需員工自動自發,讓他們對自己的工作有自主性與榮譽感,進而達到團隊生產效能的提升,增進心理健康與流動率的降低。

 

我與團隊都是有共同價值觀、願景,都是一致性彼此唇齒相依、同舟共濟的關係,我們讓員工知道他們的努力會受到重視,彼此互保,以及給與他們完成任務的資源與能力。

 

我們明白可靠的支持對自我管理而言,相當重要。讓員工們感覺自己在團隊中得到授權,可以自我管理得很好。團隊與團隊之間和平共處,並以組織整體為重。“自我”管理並不是從別人手中得到自治權,而是要讓組織培養出員工合作與充分授權的關係。由此員工才會覺得團體有方向與資源豐富,以便完成任務與產生影響力。

 

當員工無法達到預期目標時,我們與員工一起找出障礙,並幫助員工完成工作,我們要顯示出讓員工成功的決心,並提高成功所需的技術與其他支援,不容員工分心或模糊掉合作的意願。我們也不會質疑員工的意圖,我們肯定員工的貢獻,並再次保護員工們是受人尊重與重視的。

 

我們運用先進的科技與電腦等工具,讓員工能容易掌握資訊暢通,並能獨力完成重要的任務。這樣公司可以節省成本,也能減掉比較不需要的中間經理人。但新的挑戰則應運而生,我們必須創造組織「可行」的文化,以便員工可以自我管理。

 

自我領導的機會使得員工動機增強,將員工從傳統的官僚與層級限制中解放出來。員工不要我事必恭親,他們要接受挑戰與自治權,以培養自己的能力,證明自己的價值,自我領導的機會可以增加內部向心力。

 

有效的自我管理需要的,並不僅於我們願意下放權力,而員工接受責任而已,而是另一種新的領導方式。可行的組織是以行動為導向,而行動是需要創造的。自我領導不是單純得少掉監督或讓員工實施自我控制,員工還需要管理組織中其他的人與團隊。我們不能只放手讓員工自己做,我們必須與員工一起努力承擔責任,一起面對挑戰,榮辱與共。

 

我認為「以人為本」的管理策略,才能使公司、團隊、授權商、分銷商和員工個人發揮到最好的心理狀態。這種「大我」的價值觀,才能使企業、團隊、個人有存在的價值,邁向成功!

 

筆者:卓瑪

 

版權聲明:

在此網站刊登的文章,都是「福慧行」原創文章(特別註明除外),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於「福慧行」的官網、微博、「福慧行智」微信訂閱號或其他「福慧慈善基金」授權之平台發佈。歡迎大家轉載或引用,與更多人分享及結緣;但同時請大家尊重版權,無論是全文轉載、部份節錄、引用,請務必註明版權所屬及文章來源(如下段所示),避免盜用等侵犯版權的行為。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ift.tt/2qOV9nP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佛道、商道(十三)自我管理


更多學佛資訊 :

 

這篇文章 佛道、商道(十三)自我管理 最早出現於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from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http://ift.tt/2rkdmNS
via IFT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