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佛道、商道(十一)領導與員工是一種關係的藝術

佛道、商道(十一)領導與員工是一種關係的藝術

 

佛道、商道(十一)領導與員工是一種關係的藝術

(圖片來自互聯網)

 

 

我們是品牌的領導者,我們鼓勵授權商參與推廣品牌的決策,並且運用解決問題方式去協調衝突,最重要是透過有生產力及合作關係,使授權商和特許經營商相信我們而站在同一邊,為了大家共同的利益去努力時,授權商和特許經營商就比較願意合作,並且會覺得被充分授權而產生努力的動機。

 

優良的團隊關係在競爭上愈來愈趨優勢地位,這樣的組織才是企業的生命動脈所在。透過這樣的團隊,內部資訊得以交流,溝通才能進行,以及確認並解決問題。士氣高昂的團隊才能發展出新的產品、減低成本、改進品質、增加銷售網點和品牌價值多樣性,並制定道德標準。當員工、品牌授權商和特許經營商可以通力合作時,整個組織才會學習,並因應環境作出配合。我們很清楚明白:唯有强化關係,對組織的影響力才能永不間斷。

 

在合作中,人們相信他們的目標是具有正面相關性的,當一個人朝著目標走時,其他人也是朝著目標邁進。每個人都了解,目標一旦可以維繫在一起,必有助於他人完成目標。一人成功,其他人也可以跟著成功。互相合作的人知道自己希望別人可以有效追求目標,因為一個人的成功可以造就其他人完成目標,大家有袍澤之情並且站在同一條陣線。他們相信,為了共同的利益,必須要發揮自己的力量,全力以赴,他們自己的成就其實也取決於他人的成就。合作基礎不在於利他主義,而是體認到正面關係的目標上,自我利益需要透過合作完成。合作式的團隊成員希望彼此都有實用的想法,合作共事把個人利益整合到一個群體共通的利益之中,這樣才能達到企業所定下的目標。

 

盲人打燈籠的故事

 

有一個僧人走在漆黑的路上,因為路太黑,僧人被行人撞了好幾下。

 

他繼續向前走,看見有人提著燈籠向他走過來。這時候,旁邊有人說:「這個瞎子真奇怪,明明看不見卻每天晚上打著燈籠!」

 

僧人被那個人的話吸引了,等那個打燈籠的人走過來的時候,他便上前問道:「你真的是盲人嗎?」

 

那個人說:「是的,我從生下來就沒有見過一絲的光亮,對我來說白天和黑夜是一樣的。我甚至不知道燈光是什麼様子的!」

 

僧人更迷惑了,問道:「既然這樣,你為什麼還要打燈籠呢?是為了迷惑別人,不讓別人說你是盲人嗎?」

 

盲人說:「不是的,我聽別人說,每到晚上,人們都變成和我一樣的盲人,因為夜晚沒有燈光,所以我就在晚上打著燈籠出來。」

 

僧人感歎道:「你的心地多好呀!原來你是為了別人!」

 

盲人回答說:「不是,我為的是自己!」

 

僧人非常迷惑,問道:「為什麼呢?」

 

盲人回答:「你剛才過來有沒有被人碰撞過?」

 

僧人說:「有呀!剛才被兩個人不留心撞到了。」

 

盲人說:「我是盲人,什麼也看不見,但是從來沒有被人撞到過,因為我的燈籠既為別人照了亮,也讓別人看到了我,這樣他們就不會因為看不見我而撞到我了。」

 

幫助別人是最好的結緣方式,在歡喜、和樂的氣氛當中,為彼此增添好因好緣,不僅對方受惠,自己也獲利。富蘭克林說過:「窮其一生努力追求成功,是很正當的事,不過當你成功時,別忘了慷慨跟別人分享,然後恬淡地拍拍手走開。」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管理人只有先為員工著想、對員工好,員工才會反過來為我們著想。

 

筆者:卓瑪

版權聲明:

在此網站刊登的文章,都是「福慧行」原創文章(特別註明除外),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於「福慧行」的官網、微博、「福慧行智」微信訂閱號或其他「福慧慈善基金」授權之平台發佈。歡迎大家轉載或引用,與更多人分享及結緣;但同時請大家尊重版權,無論是全文轉載、部份節錄、引用,請務必註明版權所屬及文章來源(如下段所示),避免盜用等侵犯版權的行為。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ift.tt/2qOV9nP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佛道、商道(十一)領導與員工是一種關係的藝術


更多學佛資訊 :

 

這篇文章 佛道、商道(十一)領導與員工是一種關係的藝術 最早出現於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from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http://ift.tt/2qHHNMM
via IFT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