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修行人要守三淨肉的戒律

修行人要守三淨肉的戒律

修行人要守三淨肉的戒律

修行人要守三淨肉的戒律

作者:悟空

 

 

修行人一定要守戒律,有一天,有親人拿了一條已冰鮮的海鮮回家,雖然知道它已經死了,當我把它切片的時候,我的感覺就像活生生的屠宰它,當時也有誦經迴向牠,但是我是一個修行人,深感不安,真的罪過,過了一天後,我的舌頭變得潰爛發炎,這條海鮮雖然已死了,我也不知與它有什麼的因緣,可能不是三淨肉,所以應受到此果報。

 

 

從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開示,明白我們無明起惑造業,因果不昧,我到佛壇深深懺悔,並表明以後緊守戒律,過了一天之後,舌頭已見康復,真心的懺悔令我感受到了,真實不虛的佛法加持,提醒我們這些修行人,真的要三時反省,我們所做的行為,是否依教奉行。

 

 

剛剛開始學佛的人,並非沒有吃素就不能學佛,學佛有深淺,初學者未能習慣,只要對佛法有深入領悟,就會明白三淨肉是慈悲開立的方便。

 

 

何謂三淨肉?

 

 

根據《十誦律•卷第三十七(第六誦之二)》説:『我聽噉三種淨肉。何等三。不見不聞不疑。不見者。不自眼見為我故殺是畜生。 不聞者。不從可信人聞為汝故殺是畜生。不疑者。是中有屠兒。是人慈心。不能奪畜生命。』

 

 

又根據《五分律•卷第二十二》説:『佛以是事集比丘僧。告諸比丘。有三種肉不得食。若見若聞若疑。見者。自見為己殺。聞者。從可信人聞為己殺。疑者。疑為己殺。若不見不聞不疑。是為淨肉。』

 

 

所謂三淨肉,是要具備三種條件,就是不見、不聞及不疑:

 

 

不見者: 是不親眼見是為自己而殺的;

 

 

不聞者: 沒有從自己可信的人得聞是為自己而殺的;

 

 

不疑者: 各方面都没有疑點是為自己而殺的。

 

 

例如:到街市見到販賣的人正在屠宰殺生,對你說是禽畜的鮮肉,又如作客時,他們特地屠宰雞鴨來款待,或者你叫人屠宰來款待,即是畜生為你而被殺,這些全部不符合上述的條件,不是三淨肉。

 

 

修行人吃三淨肉,是因為不與眾生結下惡缘,而與眾生結下善緣,最重要的是將最惡毒的貪、瞋、癡、慢、疑、殺生、傷害、偷竊、說謊、欺鯿、邪淫、傲慢、無禮、背後中傷他人、險惡、不懷好意、吝嗇、憤怒、驕傲、固執、含敵意、欺騙、妒嫉、誇大等等放下,生起慈悲心,繼而發菩提心,才能修成正果。正如《大方廣佛華嚴經•行願品》說:『諸佛如來,以大悲心而為體故。因於眾生而起大悲,因於大悲生菩提心,因菩提心成等正覺。』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抄牌啊!

 

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更多學佛資訊 :

 

 

這篇文章 修行人要守三淨肉的戒律 最早出現於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from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http://ift.tt/2Hk5srA
via IFT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