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今生的佛緣

今生的佛緣

今生的佛緣

今生的佛緣

作者:迷途凡夫

 

 

弟子是個慚愧的修行人。說到 “修行” 二字更是心感慚愧。在這娑婆世界裡,生活在五濁惡世中,塵世間各種各樣的誘惑,生活中的壓迫,使得我沒能按照偉大的佛陀師父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指導,把最正確的各種修正行為的方式、方法,完全融入自己的生活當中。對於求得的珍貴佛法,也沒能堅定持之以恆地去修習,慚愧至極。

 

 

但我立定學佛的初心永遠不減。所以借這機會談談自己今生的佛緣。

 

 

我出生在一個普通家庭,小時候與外婆同住。外婆基本上識字不多,但是小時候卻看見聽見外婆經常打開經本,朗朗上口地誦念著。也常見外婆對佛菩薩、觀世音菩薩頂禮供養。這般地虔誠,在我心裡種下了佛的種子。雖然最初是基於好奇,常模仿外婆頂禮,後來跟外婆學習了一些較簡短的經文,像《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等。以及一些簡單的頂禮儀式。當時的我不太明所以然,就為拜而拜,就為求保佑而拜。但這當然也是一個與佛結緣的過程。

 

 

隨著年齡增長,有了能力到外面的世界多走動,也開始從外婆以外的世界,了解更多佛教的教義、宗旨、理論以及一些真實不虛的聖蹟。學習到佛教的基本理論,譬如 “因果定律”,所有事物都是因緣和合組成,都會經歷 “成住壞空”等等。這宇宙定律放諸四海而皆准,不受時間空間限制而使之不成立。無論我以現實生活,或無限擴大我的想像力,去嘗試反論證這些理論,它們都是屹立不動地成立。佛教的包容性很強,大愛無疆,這使我深深地因折服而信服。之後,我嘗試了解學習更多,但也僅流於理論上的學習,只接觸到 “顯宗” 的知識。

 

 

 

 

幾年前,我有幸接觸到香港福慧行。了解到偉大的普賢王如來(原始佛:阿達爾瑪佛),第二次降世於娑婆世界,佛號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為正法而住世。這是多麼殊勝的因緣,我能夠在今生得人身,恭聞佛法、覲見佛陀。故此我是懷著慚愧卻無比感恩的心,與世界各地追隨正法的師兄師姐一起,學習、修持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所指導和傳授的如來正法。此時,千言萬語不能完全真正表達激動的心情。唯有恭頌佛號:“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最後,回到文章的起點,我在生活修行中萬分慚愧,是個不合格的修行人。但我會時刻自勉,學佛初心堅定不移。望永遠能跟隨 H.H.第三世多杰羌佛修學如來正法,終成佛道。

 

 

註解

 

 

普賢王如來 :

 

 

法身佛命名為阿達爾瑪佛,報身佛命名為多杰羌佛,化身命名為金剛薩埵。

 

 

釋迦牟尼佛是燃燈古佛之弟子,而燃燈古佛亦是多杰羌佛化身。

 

 

多杰羌佛另有五位最著名的弟子,衪們分別是東方金剛不動佛、南方寶生佛、西方阿彌陀佛、北方不空成就佛和中央毗羅遮那佛。

 

 

多杰羌佛真身降臨娑婆世界,第一次是兩千五百年前釋迦牟尼佛住世時的多杰羌佛第二世維摩詰聖尊,第二次就是當今的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今生的佛緣

 

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更多學佛資訊 :

這篇文章 今生的佛緣 最早出現於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from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http://ift.tt/2IHVxxl
via IFT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