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毅力的鍛煉

毅力的鍛煉

毅力的鍛煉

毅力的鍛煉

作者:真珍

 

 

我自從皈依以後,凡是尊者上師來香港弘法,大部份我都不會錯過機會去求。目前由上師代佛陀傳的法,都是消除弟子業罪障的法門,做功課就是按儀規來修持,但很多功課都未能完滿,尤其是四加行中的大禮拜,是需要用到體力的功課。

 

 

在做大禮拜時,感覺非常辛苦。原因是我的膝蓋骨骼有些退化,上下樓梯都有些疼痛。因此,做大禮拜的時候膝蓋疼痛,不能做過多,速度也慢。而且我是身患高血壓病,做大禮拜時,每隔 15 到 20分鐘便需休息,若不然,腦袋便會發脹、疼痛。我害怕自己會觸發中風,所以在做禮拜時,做一會,休息一會,斷斷續續。在做大禮拜過程中,還得停下來測量血壓,血壓若過高便得停下來,待血壓回復正常再繼續,所以完成得很費時。儘管如此,我是不會因此而停止做大禮拜的,更要繼續努力及早達至圓滿境界。有時感到太辛苦,很想停下來,但我對自己說:「不能這樣,一定要繼續,若不然,怎能完滿四加行。」這樣的過程,是需要恒心和毅力來維續。

 

 

 

 

所謂恒心和毅力,就是不放逸力,有不放逸力,就能戰勝波旬魔王之種種干擾。

 

 

釋迦牟尼佛于《增壹阿含經﹒卷二十七﹒邪聚品第三十五(四)》說:『而天魔波旬也有五種力量,是哪五種力量?色力、聲力、香力、味力、觸力,沒有智慧、愚癡的人容易耽溺於色、聲、香、味、觸等五塵境界,因此無法戰勝、度過天魔波旬所擾。若佛弟子成就一種力量,即能勝過天魔波旬一切力量,是哪一種力量呢?就是不放逸之力。假設佛弟子在道業上精進不放逸,就不會被色聲香味觸等五塵之境所繫縛,能夠了達生老病死等無常之法,戰勝天魔波旬之五力,不會墮落其境,能夠超脫種種畏懼厄難、不為魔擾,最終達到無為寂靜之境。』故此,修行人應當念念精進修持,不放逸懈怠,終能達至圓滿境界。

 

 

再說大禮拜,就是要開啟智慧增強信心,當俯身下去、五體投地時,就是要將自己放在謙卑的低位,把傲慢心放下,在重複的過程中,自己就能把傲慢心降服,就能真正接受教導及學習,將智識、正知見及人品提升;在觀想自己真誠地將身、口、意都要學佛菩薩一樣,同時將一切美好的東西奉獻給佛菩薩及一切眾生,自己就能把貪婪心降服;此時將自己的真心與佛菩薩的慈悲心融為一體,心中的怨憤、瞋恨、嫉妒就會大大減少,而達到心境平和。當做大禮拜一段時間後,就會發覺心境祥和了,對人處事就不再偏執,少犯錯誤,克服了愚癡,心智就提升了。

 

 

通過大禮拜的,修持後,再專心去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用心去理解法音的法義, 虛心地接受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導,以不放逸力虔誠地去實踐,自能達至圓滿境界。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毅力的鍛煉

 

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更多學佛資訊 :

這篇文章 毅力的鍛煉 最早出現於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from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http://ift.tt/2HTWjXV
via IFT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