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艱難的抉擇

艱難的抉擇

艱難的抉擇

艱難的抉擇

 

作者:假不了

 

 

南非東倫敦一個偏遠小鎮,有一對黑人夫婦。丈夫叫喬治,妻子叫海倫。喬治在小鎮北部的農埸幹活,每天早出晚歸。海倫因為懷了孩子,便待在家裏飬胎。

 

 

這天,喬治像往常一樣開着吉普車出了門。農埸離家有五十多公里,中途要經過一段長長的山道。這段山道崎嶇難行,並且周圍也沒有村莊,荒蕪人烟。

 

 

喬治開着車在山道上慢慢行駛著,突然手機響了。

 

 

「喬治, 快回家….我, 我肚子痛得要命, 我們的孩子可能要早產了…. 」

 

 

聽到妻子的電話,喬治立刻慌了神,因為他們的家地處偏僻,連個鄰居都没有,離鎮醫院路途遥遠,加之上次海倫到醫院做過檢查時,醫生預測海倫有可能早產或難產,沒想到離產期還有一個多月,醫生的預測就應驗了。喬治知道,如果不能及時到醫院,恐怕母子性命不保。

 

 

「親愛的,別擔心,我馬上趕回來!」時間就是生命,喬治掛上手機,立刻掉轉吉普車往回趕。

 

 

這時,有人突然從後面大喊著追了上來,並繞到車的前面,扑到了車頭上。攔車的是個中年黑人,他哭着臉哀求道:「先生,求求你,救救我兒子吧!」

 

 

原來,這中年人叫安東尼,今天天氣晴朗,他帶妻子和兒子出來郊遊。沒想到不幸從天而降,安東尼的越野車由於剎車掣失靈,竟從山道上滾下了山坡。安東尼的九歳兒子因為頑皮,沒有繫安全帶,抛岀車外,此刻生死不明,安東尼夫婦則只受了點擦傷。

 

 

喬治知道,雖然從這裏去鎮上只有二十多公里,但如果先回家接上妻子,再到鎮醫院的話,路程就長了。喬治陷入了難作抉擇的境況。倘若他幫助安東尼,那妻子海倫和未世的孩子就性命堪虞,可要是先折回去接海倫,安東尼的兒子就可能因為時間耽擱太長會失救而亡。

 

 

就在喬治猶豫不定,難以選擇之時,安東尼竟然雙腳一屈,跪求在車前。

 

 

喬治真想告訴安東尼,自己的妻兒也正處在性命交關中,但他還是從車上走下來,一把將安東尼拉起來,問道:「你的兒子在哪兒?」

 

 

安東尼立刻將喬治帶到前邊不遠處,從山道邊往下看,果然有一輛越野車翻側在山坡下面,一個男孩正躺在地上。喬治俯身看了看,小男孩渾身是血,嘴唇已蒼白,顯然是失血過多,而身上和腿上多處重創,還在不停地流血,喬治只看了一眼就再也看不下去了。

 

 

安東尼帶著哭腔告訴他:「雖然已經打了急救電話,但是救護車來回一趟會多花一倍的時間,到那時只怕孩子就沒救了!」車禍發生後,他和妻子分頭行動,他守在山道上等路過的車,而他的妻子則抄山道小路,趕路到最近的村莊求助。

 

 

喬治一聽,暗叫不妙,他知道從這兒横穿一座山嶺,最近的也就是他的家,附近除了他們根本就沒有鄰居,也只有他有一輛吉普車。

 

 

「快把孩子弄上車!」喬治高聲喊道。經過一番思想鬥爭,他終於做了這個艱難的選擇,先救安東尼的孩子。安東尼連忙把孩子抱進車裡,喬治開動吉普車,飛快地朝鎮醫院趕去。

 

 

他一邊開車,一邊抓起手機,不停撥打家裡的電話,希望能通過電話鼓勵海倫堅持住等他回來。第一次,電話通了,海倫痛苦的呻吟聲:「您在哪兒?」,好像針一樣扎進喬治的心裏。

 

 

喬治强忍着眼淚安慰道:「親愛的,對不起,您再堅持一會兒。」十幾分鐘後,喬治第二次撥打家裏的電話,海倫的聲音已經十分微弱。喬治强忍着眼淚,不斷地對着聽筒低聲呢喃:「親愛的,原諒我,我不能見死不救,願上天保佑……」

 

 

到了醫院,連忙安頓安東尼的兒子入急救室,喬治立刻撥打家裏的電話,但這一次卻沒有人接聽,淚水瞬間從他的眼裏滾落,他知道,沒人接聽電話,很可能是海倫已經出了意外。喬治焦急地正要駕車回家,就在此刻,安東尼的太太瑪麗走過來,歉疚地說:「對不起,喬治!」同時告訴喬治已將海倫送了來這醫院。

 

 

因為雙方都爭取了足夠的時間,安東尼的兒子很快就脱離了生命危險。而海倫亦同樣脫離了危險,母子平安。

 

 

瑪麗說:「當時我很難選擇,不知道是先救海倫還是先為孩子繼續找車,慶幸最後一刻我沒有選錯。」

 

 

喬治淚花閃動, 卻是臉上一紅 :「説對不起的應該是我,當時安東尼向我求助時,我也猶豫不決。」

 

 

「可我們最終都沒有違背良心。」安東尼總結說。

 

 

喬治俯身看著已經熟睡的海倫,又看看襁褓中可愛的孩子,流下了幸福的眼淚。

 

 

分亨一個種善因得善果的故事。正所謂「人在做,天在看。」你在這邊無私地去幫人,另一方已為你解除困厄。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艱難的抉擇

 

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更多學佛資訊 :

這篇文章 艱難的抉擇 最早出現於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from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http://ift.tt/2oMqk37
via IFT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