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天災雖無情,人間卻有愛

天災雖無情,人間卻有愛

天災雖無情,人間卻有愛

天災雖無情,人間卻有愛

 

作者:慧蘭

 

 

昨天,我從公司回到家中,見到家中的菲籍幫傭兩眼紅腫,好像剛剛哭過一場。我問她因何事傷心?她告訴我說,菲律賓颱風肆虐,她家的屋頂被吹坍塌,兒子還因此受傷骨折,她為之擔心憂慮而傷心哭泣。我了解了因由後,安慰她,勸她別太擔心,兒子十多歲,還相當年輕,身體會很快恢復。只要不是身罹重症,應該問題不大。提醒她囑咐兒子要注意養傷,不要再度弄傷,骨折會很快痊癒。我給她一些錢,讓她給兒子用做醫治和事後調理。她離鄉別井,到我們家為我們服務,照顧我們的兒子。她的兒子現在發生事故,我也應當給予援手,在經濟上略表心意,讓她感受到人間有情。更感謝她讓我們學佛修行者,行持「慈、悲、喜、捨」四無量心。

 

 

我們身居香港這塊福地,一些天災、戰禍常在周邊地區連連發生,卻即止於香港,不曾有重大的災難發生。我感覺香港人有善心,有愛心。汶川大地震,華東水災等等,無數的天災人禍。香港人從來都是一呼百應,一方有難八方支持響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盡顯愛心。所以,香港得享福地之幸。我們要感恩,要珍惜,要好好愛護這難得的福份。

 

 

 

在汶川大地震,造成很多孤兒,為了令這些孤兒盡早走出陰霾,去除內心的陰影,勇敢面對將來,有部份就被安排到北京盛基藝術學校接受教育。其中一班武藝班藏族學生,體育老師當老師又當爸,舞蹈老師當老師又當媽,讓孤兒感受到人間有愛,有人愛護著他/她們,孤兒在日常生活上就把老師當爸媽。經過一段時間培育,這些孤兒在舞台上表演武術的時候,在臉上表現出自信,在動作上表現出堅强,在呐喊聲中表现出勇敢。孤兒雖然遇上了無情天災的摧殘,用愛的灌溉,都正常成長了,感恩老師們無私地為孤兒付出了愛心。

 

 

在這末法時期,人的本性受到種種障蔽、干擾,行事就祇為自己的喜好、自己的欲望以及自己的利益著想,不去考慮他人的感受、有没有對他人在目前或長遠造成傷害。由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親説法音得知,作為一個佛弟子,就要知道自己的使命,是要肩負利益衆生的擔子,行諸多善業,誠心做衆生的服務員。要明信因果,懂得感恩,要細想如何導致今天身受的果報。所以,學佛修行是何等的重要,我們每做任何事包括思維、言語、行為都要事先迴光返照,先行審察,如果有違教戒或損害眾生的,馬上作出修正,達至合乎教戒、利益衆生的,才付諸實行,學佛修行才能得到真正的受用。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天災雖無情,人間卻有愛

 

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更多學佛資訊 :

這篇文章 天災雖無情,人間卻有愛 最早出現於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from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http://ift.tt/2niKBMY
via IFT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