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學佛令我生起正念,遠離煩惱

學佛令我生起正念,遠離煩惱

學佛令我生起正念,遠離煩惱

 

作者 : 菠蘿密十二歲的小女孩

 

 

分享中秋節日的共業。很多同學和朋友約我去遊玩,三五知己同學聚會是件很開心的事。我是個慚愧的修行人,我想起佛陀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開示的說法,佛弟子要依教奉行,更要孝順父母,才談得上學佛修行。我馬上打消了這貪玩的念頭。這天是一家團圓的節日,要珍惜時光孝順父母,親情可貴,是更應該陪伴父母過節日。父母也經常提點我説:『你們年紀尚小,沒有大人陪伴,很多事你們不能自主,你們年紀還小會很容易玩出禍來的。』我也提醒過同學們。所以,我拒絕了他們出去遊玩的邀約。

 

 

當天,同學們仍陸續相約去遊玩。今天,我返回學校時才知道,他們玩到樂極忘形,有位同學的背包弄丟了。背包裡的手提電話、錢包、證件、他每天上課需戴的眼鏡,以及其它物件都丟失了。這回,他們真的玩出禍了。不知誰偷了他的背包,他們當時就去了警察局報案,鬧了整整一個晚上。他們讓正在過中秋節的家人也去了警察局。讓家人帶著很不愉快、很難過的心情渡過這個中秋節,真是因玩樂而得禍了。同時還受到家長和老師的訓責,他們也因此而互相責怪,真的很不開心呀。我也為他們感到難過。

 

 

 

我用佛陀敎導我的方法,學以致用地對他們安慰勸說:『甚麼事情都是因緣和合的。因為我們有緣,才能成為同學,一同玩樂。因為我們有緣,才會發生這件事。每件事情都不會無緣無固發生的,每件事都是不離因緣和合,果報成熟時,是好、是壞,我們都不能自主,這都要看我們的行為,是貪妄執着的、還是做利益眾生的?我們是可以行善轉化的。就像昨天,我為了孝順陪伴父母,所以我轉化了這個共業的因緣。我也適時提醒了你們要陪伴父母過節。但你們不聽,貪圖那瞬間的快樂,才有這個共業的結果。』

 

 

同學聽明白了,也不再互相責怪。大家心情平復了,更珍惜相互之間的友情。所以,學佛有多好呀!感恩!修學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開示所得的法理,并學以致用,時時觀心念、正行為,依教奉行,孝順父母,我也不貪妄執着於世間這些短暫的快樂。所以,我不受他人的誘惑。一些人沒有因緣學佛修行,不懂因果,不珍惜孝順父母。所以無知作業闖出禍來,真是可憐。人們總是貪妄執着,結果,跟着果報業力的牽引,不能自主,只好接受業報。

 

 

我也明白了這是一個共業。因為學佛修行,有了正知正見,我的因緣轉化了果報。感恩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令我每天法喜充滿,有了正知正見,使我幸福快樂每一天。願一切眾生得修學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如來正法的因緣。願一切眾生離苦得樂。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學佛令我生起正念,遠離煩惱

 

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更多學佛資訊 :

這篇文章 學佛令我生起正念,遠離煩惱 最早出現於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from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http://ift.tt/2APPl5X
via IFT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