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明信因果報應 轉型不再殺生

明信因果報應 轉型不再殺生

明信因果報應 轉型不再殺生

 

作者:雲想

 

 

父親出生在日本統治台灣的後期。少年時,被日本軍方派至南洋打仗。戰後,雖然父親得以幸運地平安返家,但卻是跛著腳,受傷回來。行軍打仗期間,身體受颳風下雨或酷暑天氣的磨礪,不幸地感染上了氣喘病。因此,父親的體力無法擔負粗重的農田工作,但為了養家餬口,便常到鄰近的新北市新店碧潭風景區溪中釣魚,以補充孩子們食物的營養。父親垂釣技術精湛,經常受邀為朋友們講解其技藝。與母親商量後,將住家騰出一個空間做店面,經營起釣具的生意。

 

 

隨著當時台灣出口貿易的蓬勃,經濟起飛,休閒娛樂群眾的增加,釣具店的人潮眾多,生意愈發興隆,迅速改善了家裡的貧困。每年的農曆元月初一,父母總會帶著我們四個小孩到著名的寺廟向神明上供花果。除了感恩神明的庇佑,還祈求闔家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這樣的順遂日子並不長久。事因父親的氣喘病又發作了,病情危及,長輩們將父親送到台北市的大醫院就診。在醫院治療為期一年多的期間,父親的病情時好時壞,每天都在與病魔抗戰。父親原先身高180公分,體重82公斤,50歲的強壯帥氣身形,最後消瘦成40公斤的蒼老模樣。有幾次輪到由我看顧的夜晚,等到父親服下安眠藥,安詳地熟睡後,我走出醫院不由自主地對空嚎啕大哭,心想: 「天啊!為什麼父親這麼辛苦著生病,而作為長女的我卻無力為他分擔,他受這樣的折磨要到何時啊?有誰來救救我父親啊 !」父親終究還是未能安然地從醫院走出來,而是由我護送他尚未冰冷的遺體,派救護車直接返回家安置。那年的夏季,我剛好從大學畢業,畢業典禮授獎的禮台上,沒有父親的陪伴,是我一生的遺憾。這是我「因」父親生病,無法醫治,親自體會他英年早逝最傷心的結「果」。

 

 

 

在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中曾提及:『雖然做了這麼多佛事,當惡報現前,關鍵在於沒有明信因果的人,還在懷疑為什麼必須承受果報?』這句話的內涵精髓,不自覺地讓我憶起當年,父親生前為了家庭生計,選擇販售釣具的行業。雖然母親常到寺廟燒香拜佛,父親也常救濟貧窮的家庭。如果父親明瞭這份助長垂釣者殺害魚類的生命,是違反正業,若選擇其他的行業,我想他老人家目前應該還健在,正安享天倫之樂呢。

 

 

在生活中任何細微之事都有「因果」關係,甚至掉了一根毛髮都有「因果亅關係。要做到「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才算是明白「因果」的概念。父親過世後留下的釣具店,幾年後,孩子們將它逐漸轉型,不再經營殺生事業。這一世有幸得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更逢慈悲的佛陀住世正法,獲益良多。除了要感恩接引我的師姐外,在此我要呼籲:「朋友們!您要明信因果啊!誠摯歡迎您一起來修學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今生共同走向幸福的美麗康莊大道。」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明信因果報應 轉型不再殺生

 

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更多學佛資訊 :

這篇文章 明信因果報應 轉型不再殺生 最早出現於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from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http://ift.tt/2BfCV7j
via IFT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