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學佛修脾氣——火藥味頓變人情味

學佛修脾氣——火藥味頓變人情味

學佛修脾氣——火藥味頓變人情味

 

作者:觸道

 

 

領悟佛陀智慧,瞬間轉念,境隨心轉,真實不虚。

 

 

回想起,在一次受客户委託,將一批精品運送到連鎖店的倉庫時,由於這是第一次送貨到這倉庫,對交貨的程序並不熟悉。於是,一到了卸貨區,見有空位,便把車停放在缷貨台,準備下車找倉務職員查詢。哪知道還沒下車,就聽到一把充滿怒氣,並夾帶污言穢語的疾呼聲,喝令我把車輛開走,不要妨礙他到位卸貨。

 

 

當時,我被這樣莫明其妙地羞辱,心中已冒起無明怒火三千丈,當意識到將會面對一塲難以控制的情境,吵架、毆鬥將一觸即發,繼而雙方都將會被警察拘捕,還極有可能會在日後被控上法庭,惹上官非。最終導致客戶的委託必定無法完成。

 

 

慶幸的是,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已有一段日子。霎時間,腦海裡顯現佛陀教導我們要「忍辱」、對人要平等、慈悲、包容,隨即臉展歡容,以平常心處之,柔聲回應大聲喝駡我的紋身大漢道:「師傅,大家工作都很辛苦,千萬別動氣,動氣很傷身體。我這是第一次到這裡送貨,還不熟悉交货的程序,所以,匆忙間將貨車停放在這,妨礙了你。不知你可否幫個小忙,告訴我,我應該在哪兒停車才不會妨礙你們?還有,我該到哪裏查詢?這裏我誠意地向你道歉。」隨著,立即向他賠個不是,忙說:「對不起!」。

 

當我說了「對不起」之後,那位紋身大漢即刻怒氣全消,並很友善地指示我到路口轉角處,那兒有個輕型卸貨區可以停泊卸貨,不會妨礙其他車輛。我表示感謝他的幫助并把車輛駕開,他還很客氣地跟我說了好幾聲「謝謝」。現場氣氛從一個充滿火藥味轉變成為和諧友善、互相幫忙、互相體諒的雙赢局面 ,這就是學佛修行的實際的受用。

 

 

由此可見,學佛修行并不是學了就算,學了要詺記於心,更要深入履行,才能得到實際的受用。

 

 

註解

 

 

忍辱 – 就是忍受侮辱惱害而無瞋恨,安忍八風而不動,受寒熱飢渴而不惱,是一切法中最高。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學佛修脾氣——火藥味頓變人情味

 

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更多學佛資訊 :

這篇文章 學佛修脾氣——火藥味頓變人情味 最早出現於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from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http://ift.tt/2DqXZFk
via IFT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