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佛教與人生 – 我比我想像中更粗心大意

 

 

佛教與人生 – 我比我想像中更粗心大意

佛教與人生 – 我比我想像中更粗心大意

 

 

佛教與人生 – 我比我想像中更粗心大意

 

「如雲,原來你在這裡!你不知道大會正在找你嗎?為什麼不留意手機訊息呢?快跟我來吧。」

十一月下旬筆者參加了香港第一屆高智爾球亞洲盃錦標賽,成為其中一位計分員。 完成第二場計分工作,利用休息的時間,我站在場邊觀看其他賽事。

「大會找我?糟糕了,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事呢?」

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跟工作人員走向司令台去。 噢,原來是我的計分紀錄出了問題,大會需要我去澄清一下。 翻查之後,確是我不小心,登記上出了錯誤,很感抱歉,連聲對不起後,拖著沈重的步伐,又要準備投入下一場計分工作了。

完成第一日的工作,我的心情十分低落。 「幹什麼那麼不細心!」 「那麼簡單的登記都做不好,好丟臉啊!」 「唉,唔做就唔會錯啦……」 想到這裡,我知道自己的習氣又來了。 沒有任何藉口,就是自己不小心才會出錯。  於是,我馬上收拾心情,當晚好好休息以迎接另一天的工作。

第二天也是決賽日,密密麻麻的賽事,計分員也是被動地等派工作。派來就馬上去做,根本沒時間想太多。  當時心裡只想到:「大會沒有放棄我,就盡力細心地把工作做好吧。」

無驚無險,第二天的工作終於完畢了。  跟大家一起去觀看精彩的閉幕表演時,心情才敢放鬆下來。

遺憾是沒有機會當下跟其他的計分員們聚在一起分享大家的計分經驗,我相信那些經驗都是難能可貴的。  反省兩天來的表現,發覺我比我想像中更粗心大意。 翻了出來,就應該勇於面對和改善,我深信朝這個方向走,無論對日後的生活以及修行都會有莫大的幫助。

要辦好一個比賽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很多很多的配合和融會。 角色不論大小,都是很重要的。 只要用心參與,認真去做,平心檢討,積極面對, 每個人都一定會有得著,從而改進,定可為未來的挑戰,奠下深遠的根基。

筆者: 如雲

 

 

版權聲明:
在此網站刊登的文章,都是「福慧行」原創文章(特別註明除外),版權為「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所有,於「福慧行」的官網、微博、「福慧行智」微信訂閱號或其他「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授權之平台發佈。歡迎大家轉載或引用,與更多人分享及結緣;但同時請大家尊重版權,無論是全文轉載、部份節錄、引用,請務必註明版權所屬及文章來源(如下段所示),避免盜用等侵犯版權的行為。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s://ift.tt/2qOV9nP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佛教與人生 – 我比我想像中更粗心大意

 

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更多學佛資訊 :

暇滿人身facebook

暇滿人身blog

暇滿人生路微博

佛教與人生 – 我比我想像中更粗心大意

這篇文章 佛教與人生 – 我比我想像中更粗心大意 最早出現於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from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https://ift.tt/2KGVIdy
via IFT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