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佛教與人生 – 給自己最好的

佛教與人生 – 給自己最好的

 

 

佛教與人生 – 給自己最好的

 

 

 

佛教與人生 – 給自己最好的

 

 

 

我多麼的訝異,不知是否因為年紀大了,碰到的朋友都是經歷過多少風霜。因此,最近老是聽到朋友們或曾重病,或曾生意失敗,或曾出過車禍,或早已離婚的消息。這種種消息其實都是舊聞,但是聽在我的耳裡,總感覺非常訝異同時亦引起我思緒起伏。

我問朋友,既然從鬼門關前走過,為什麼現在還仍要拚命的工作呢?朋友的回答的是:那一次,該死而未死,讓她立下決心,從此在人生的旅途上都要給自己最好的。

她還笑著舉起手,晃了晃戴著的鑽錶說:「我媽媽以前總叫我省吃儉用,但是,在我康復後,她卻送了我這隻昂貴的手錶。先生一直都捨不得花錢去渡假,如今,他每年都帶我出國兩次。經歷了這次病危之後,我問自己:『以前不給自己時間、不肯享受生活,如果我再不能活下去,我還應該繼續這樣嗎?…』」

終歸,那場病危使得她與她身邊的人,對事物有了共同的覺悟,那就是要給她、也要給自己、同時也給別人最好的東西。

再仔細想想,人在重病後就想著去享受人生,好像一切禍福都是上天給與的,得到福報時就要盡量去享受,心想如果不去享受就錯過了,會悔恨終生。殊不知,人的一切禍福並非上天給與或賞賜,亦非任何人可以給與或施捨,更非求神拜佛而得庇佑,其實個人的禍福都是自作自受的,當下所受的果報,是之前或多生前所種下的種種善惡的因而得的果報,所謂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必償惡果,這是宇宙不變的因果定律,任由其他人都改變不了。

常人是不知道自己前生種下多少善因,若只管享受福報,當這福報享盡,惡果就會接踵而來,來生又將會如何?還是會繼續承受惡果的。個人的禍福,他人是改變不了,唯有靠自己,靠自己多行善舉,累積功德,果報成熟,自然得償善果。至於如何行善舉,如何累積功德,佛教就是教妳如何行善積德,令妳得償善果,促使惡果遠離,在惡運遠離的期間,不受厄運困擾,最好精進學佛修行,證得道果,就不再受人世間的生老病死的煎熬,脫離六道輪迴。

人生無常,禍福難料,故應及早學佛修行。我深深的體會到,要給自己最好的,並非享受人世間的福報,因為福報享盡就是惡運連連,還是要在六道中不停受苦,因此,給自己最好的,就是早日令自己脫離六道輪迴,我會精進學佛修行,務求自己早日證得道果。同修們,一齊努力吧!

筆者: 悟空

 

 

版權聲明:
在此網站刊登的文章,都是「福慧行」原創文章(特別註明除外),版權為「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所有,於「福慧行」的官網、微博、「福慧行智」微信訂閱號或其他「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授權之平台發佈。歡迎大家轉載或引用,與更多人分享及結緣;但同時請大家尊重版權,無論是全文轉載、部份節錄、引用,請務必註明版權所屬及文章來源(如下段所示),避免盜用等侵犯版權的行為。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s://ift.tt/2qOV9nP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佛教與人生 – 給自己最好的

 

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更多學佛資訊 :

這篇文章 佛教與人生 – 給自己最好的 最早出現於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from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https://ift.tt/2JSn4vV
via IFT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