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相由心生

相由心生

相由心生_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_佛心微語

相由心生

修行人:菩提樹

 

有位朋友問我,她的容貌為什麼長得那麼凶惡?甚至連孫兒見了都怕,她內心真的感到很難受。她知道我從事容貌微整的行業,所以請我幫她改變一下令人感覺凶惡的容貌。我幫她改變了呈現凶惡憂愁的八字眉之後,她的心境也隨之即時有了轉變,表現得滿心歡喜。 我對她說:『即使整了容,妳的内在品質依然沒有改變,要改變妳的内在的品質,就一定要依靠學佛修行才能徹底改變,慈祥的氣息才會散發出來。』她為求改變就來到我們的佛堂,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亦很用心去了解法音所說的法義。我感到非常歡欣。她真有這因緣來到佛堂,沒有辜負我從事這行業的意願,真的很感恩!

 

 

佛教有句偈:『命由己造,相由心生,境隨心轉,有容乃大。』是說個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人雖然不能去改變外在的環境,但是我們的內心是可以改變自己對外在環境的看法,以寬容的心對待任何際遇,以慈悲心對待任何眾生,行事自然順利無阻,心境自然舒泰平和,自然會流露出慈祥又壯嚴的顔容。所謂相,除了說面相,其實是包括言行舉止,待人接物的一切表現,令人感覺和藹可親,女性表現得高貴,男性表現得壯嚴。

 

 

在現實生活中,人到中年,待人處世,生活的態度,工作處事的方式,都已經成為習慣,性格和品格都己經定了形。寬厚的人、有慈 悲心的人、有愛心的人多半臉露福相,往往從內而外散發出一種慈祥的光芒,和藹可親,使人樂於接近。而自私狡猾的人、涵養不足的人即使僥倖生得花容月貌、俊俏瀟灑,稍為接觸後亦會不想多接近,甚至有時會令人反感;雖然醜惡面相可以用美容化妝、甚至用整容掩蓋,但心底的本質同樣會不期然散發出來,稍為用心去觀察就可以發覺到他的醜陋的一面。

 

 

相由心生1_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_佛心微語

話說當年拘留國的國王名叫摩訶蜜,有七位貌若天仙但貢高驕慢的女兒。當時有一位叫分儒達的長者,對摩訶蜜說:「聽說你的七位千金長得美艷無比,如果全國沒有人說他們不漂亮,我就給你五百両黃金,如果有人批評他們不好看,你就要給我五百両黃金。」摩訶蜜因貪財而又充滿信心,於是就帶著女兒到全國各地展示,經過九十天,所到之處皆讚美不絕,於是向分儒逹長者要五百両黃金。長者說:「釋迦佛陀就在附近的祇園精舍,衪說話真實不虛;你帶同女兒去見佛陀,請佛陀作最後的裁決。」佛陀見了摩訶蜜的女兒說:「我見不到你女兒有甚麼美好之處。」摩訶蜜很不服氣,佛陀微笑續說:『所謂美好,是一、眼不貪色;二、耳不貪聲;三、鼻不貪香;四、舌不貪味;五、身不貪衣;六、意不起惡;七、心不貪名利欲樂,這才是真正的美好。』摩訶蜜終於了解美的真義,不是看外表,而是要看內涵,七位美女好比我們的六根及意根(第七識),是必須要調伏,就是要學佛修行。

我在美國法會上,看見的法師和仁波且,她們的氣息特別平易近人,特別親切,特別溫暖,還特別高雅,莊嚴而又祥和,散發令人很想親近的吸引力。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相由心生

 


更多學佛資訊 :

這篇文章 相由心生 最早出現於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from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http://ift.tt/2vXXAqq
via IFT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