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佛家故事:悟達國師的故事

佛家故事:悟達國師的故事

 

佛家故事:悟達國師的故事

 

 

 

佛家故事:悟達國師的故事

 

 

唐朝時,有位高僧叫悟達國師,在他尚未顯達被封為國師前,有一天在某寺遇到一們病僧,那病僧身上長瘡,臭穢難聞,因此其他人都避之惟恐不及,惟有悟達國師,常憐憫地照顧他,那病僧的病也就漸漸好起來了,後來臨別時,那僧人感激地對他說:「以後如果你有難,可到四川彭州九隴山來找我,那山上有兩棵松樹並連為標。」說完就離去了。

 

 

 

悟達國師後來因為德行高深,唐懿宗十分尊崇他,就封他為國師,對他寵渥有加,可是有一天,悟達國師的膝蓋上突然長出了一個人面瘡來,眉目口齒具備,每次用飲食餵他,都能像人一樣開口吞啖,遍請各地名醫醫治,但都束手無策。

 

 

 

有一天,悟達國師突然記起昔日那病僧臨別時所說的話,因此就啟程入山去尋找,到了傍晚時分,果然找到兩棵並連的松樹,高聳入雲,而那僧人已經站在金碧輝煌的大殿門前等他,那僧人慇勤地接待他,並留他住下。悟達國師就把所患的怪疾和痛苦相告,那僧人對他說:「不要緊的,我這兒山巖下有清泉,等到明日天明,你去用泉水洗濯就會痊癒的。」

 

 

 

到了第二天清晨,等悟達國師來到清泉旁,正要掬水時,突然聽見那人面瘡竟然開口大叫說:「你且慢洗!你的知識廣博,通達古今,但不知你是否讀過西漢書上,袁盎與晁錯的故事?」

 

 

 

悟達國師回答說:「曾經讀過!」

 

 

 

人面瘡說:「你既然讀過了,何以不知袁盎殺晁錯的事!你的前世就是袁盎,而晁錯就是我,當時就因為你向皇帝進言,害我在東山被腰斬,這個深仇大恨,我累世都在尋求報復的機會,但因為十世以來,你都是身為高僧,且奉持戒律嚴謹,使我沒有報仇的機會,這次你因為受到皇上過分的寵遇,動了名利心,在德性上有所虧損,所以我能夠靠近你來尋仇,現在既蒙迦若迦尊者(化身為病僧)賜我三昧法水,令我解脫,我們的夙怨,也就到此告一段落了!」

 

 

 

悟達國師聽了之後,不覺膽戰心驚,連忙掬水洗滌,洗時痛徹骨髓,一時暈厥在地,醒來後,發覺人面瘡已經不見了,回頭看那金碧輝煌的大殿,也已杳然無蹤。後來悟達國師就在那個地方修行,從此不再出山,著名的「三昧水懺」,就是悟達國師後來傳下來的。

 

 

 

一樁十世前的冤仇,十世後雖是身為高僧,只因一念名利心起,還是逃不了因果的報應,這個真實的故事,給我們的警醒不可說不小,誰還會輕忽任何一個念頭的生起?誰還會懷疑因果的公正呢?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佛家故事:悟達國師的故事

 

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更多學佛資訊 :



這篇文章 佛家故事:悟達國師的故事 最早出現於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from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https://ift.tt/2rWfppP
via IFT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