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急凍屍體可以「復活」嗎?

急凍屍體可以「復活」嗎?

急凍屍體可以「復活」嗎?

急凍屍體可以「復活」嗎?

 

新聞來源:英國《每日郵報》/法新社/ 蘋果互動新聞

 

 

筆者:云歌

 

 

「我希望活下去,活得長時間一點,我相信未來他們或找到治療我的癌症的方法,讓我甦醒……」英國倫敦一名14歲身患絕症的女孩死前致函法官,要求把自己的遺體冷凍保存,待未來醫學發達後能令她活過來,法院周五裁定她媽媽有權按照女兒遺願把遺體冷凍保存,但強調理據僅考慮兒童權益,並非科學證據。

 

 

「我只有14歲,我不想就此死去,但我知道我將會死。我認為冷凍保存能夠給我一次機會康復、蘇醒過來──那怕是數百年之後。」女孩早前寫信給法官,要求用冷凍技(cryonics)把其遺體保存下來,她在信的最後又重申:

 

 

「我不想被埋在地下,我希望能有這個機會,這是我的願望。」

 

 

女孩父母早已離異,她過去8年都未曾見過父親一面。母親支持她的決定;父親起初反對,說就算女兒的願望在200年後終可實現,屆時她已經是孤單一人,沒有任何親人,也可能失去記憶。他亦提及要解決冷凍技術的費用及後果等問題,但後來改變態度,是會尊重女兒的意願。

 

 

英格蘭及威爾斯高等法院去年10月就案件進行私人聆訊,該名14歲女孩去年診斷患上罕見癌病,身體未能負荷出席聆訊,在法官頒下判決前一個月已經死亡。法官積遜(Peter Jackson)周五宣判女孩有權根據其意願行事。他說有關判決是史無前例,作出這項判決的考量並非科學因素,而是考慮到女孩身為一個孩童的權益。因此女孩的遺體已運到美國,並進行冷凍技術保存。

 

 

 

 

 

以上新聞非常的轟動,也令很多人具有不同觀點和疑問。人死后還能復活嗎?

 

 

我有幸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得知,一切有生命而沒有情感(如花、草、樹木等)的和無生命的物體是由地、水、火、風四大組合成的。地是固體部份,水是物體所含的液體部份,火是物體的温度,風是物體所含的氣體部份。一切物體是所含的四大比例不同而已。至於一切有情的生命體是由六大所組合而成,即是風、火、水、識、地、空六大。譬如以人為例,風大就如人體血液内所含的氧氣等是由呼吸空氣而得。火大是指身體的熱能等溫暖性。水大是指身上的血液、唾液、淋巴液等濕潤性。識就是靈知心識(俗稱靈魂)。地大是指人的身體包括骨骼、指甲、毛髮等堅固性。空就人歸於空無。

 

 

當人一死的那一刻,風大先散,就是呼吸停止,所謂的斷氣。斷氣就是囗及鼻子都感覺不到有空氣流動,就是人已經死了。次則火大而散,就是人的體温開始慢慢下降, 最後徹底冷得像觸摸冰塊一樣。再其次是水大消失,就是人體開始干枯。跟著靈知心識(靈魂)就會離開身體。然後地大分解,身體各部份就會腐化。最後就是空,骨骼等全部都風化了,終歸空無所有!

 

 

科技是可以把人體冷凍起來,但是人一旦斷了氣,靈知心識離開了人體就會轉到另外一個道(天人道、阿修羅道、人道、畜生道、餓鬼道和地獄道這六道)裡頭去。到什麼道?或者是變鬼,或者是變牛,變豬,變馬,變蟲,變蛇,就根據一個人的前世多生所造的善惡業而定。由善惡業所產生的業力而去變的,完全不能自主。

 

 

要解脫生死,脱離六道,只有真正的學佛修行,發真實的菩提心,修真正的佛法,身口意實行一切善業,大善、小善凡是善業都要做,一切惡業,大惡、小惡都不做,知道因果不昧,明信因果。時常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建立自己的正知正見,依教奉行,實踐四無量心、十善以至六度萬行。願一切眾生永具安樂及安樂因,願一切眾生永離諸苦及諸苦因,願一切眾生永具無苦之樂、種無苦的因,願一切眾生脫離貪瞋癡心住無執性空。

 

 

(備註: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

 

 

圖片來源:「英國《每日郵報》/法新社 」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
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

請按鏈接閲讀更多好文章: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ift.tt/2vsLaGV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急凍屍體可以「復活」嗎?

 

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更多學佛資訊 :

Share

這篇文章 急凍屍體可以「復活」嗎? 最早出現於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from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http://ift.tt/2Cn52SP
via IFT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