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向世界出發

向世界出發

向世界出發

向世界出發

作者:醒悟者

 

 

在我初入插花這行業,接收到最多的工作並非為愛侶預備美麗嬌豔的花束,而是為一個平等對待每個人的特殊世界提供鮮花。初入行時,踏入這特殊世界,我感到驚恐害怕。這特殊世界充斥著喧鬧,但卻冰冷、哀傷,唯獨接受花的人没有被周遭環境所影響,縱使有安祥的臉容,總是安靜地接受那些送來的鮮花,也見不到他們臉上因為收到鮮花而露出一絲笑容。我所步入接觸到的這特殊世界就叫「世界殯儀館」 。

 

 

我在「世界殯儀館」的第一位顧客,是一位外籍牧師。是為他的靈柩上裝置花朵運回他的老家。我從害怕地一邊對著去世者的面容,一邊為他們的靈柩裝置花朵,而漸漸地變得麻木、無奈。因為不論去世者是誰,那怕是一位偉人,又或是殺人如麻的惡人,他最終還是得公平地被送入這個特殊世界裡,没有一個可以例外。既公平,又可悲。

 

 

雖然,幾乎每天都得踏進這個特殊世界,但從來不知前往到另一個世界去的人會怎樣過?是否如電視劇所講的「十八年後又一條好漢」?像現今社會,愈來愈少人願意生小孩,不孕的人也愈來愈多。這些去世者還能有機會再投胎為人嗎?還是人死如燈滅,死了便甚麼都沒有了,一了百了⋯⋯。想到這裏,我的心漸漸冰冷了。工作就只為了生活,為了家人,為了賺錢消費。

 

 

 

 

有一次,朋友向我說起佛教的事,並邀請我前去福慧行聞法。雖然,我並不太了解聞法的事情,但還是應了朋友的邀約嘗試聽一聽。那次由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得知,輪迴是什麼一回事兒。原來人去世後,是在六道(天人道、阿修羅道、人道、畜生道、地獄道) 中輪迴,不一定能夠再投胎為人的,尤其是現今的末法時期更是難上加難。只有多做好事,才能有較大的機會在下一世投胎為人;一點惡事不沾或者有機會得生於天人道(天主教和基督教中稱之為「天堂」的地方)。

 

 

想做好人好事,又因為在現今社會的人們較以往更為冷漠,人們多追求物質享受,埋沒了良心,視利益而不顧道義,形成了騙子很多,有心想多做點好事,就容易招對方起疑心,懷疑你的所做所為志在詐騙,是為了從中取得好處,從而拒絕接受你的幫助。又或者會利用你的善心,騙你錢財。真是無所適從,原來,做好事要有方法的,做好人要有方針的,正是好事難成,好人難做,下一世要投胎為人,我完全沒有把握,即使下一世能投胎爲人,還能有機會得學如來正法嗎?我看不到一線光明。想到這裏,唯有堅定地踏上皈依學佛之路,開始我另一個人生新方向,就是要利用今生所得的人身,精進學佛修行,除了要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妙諦法音外,更要去了解法音中的法義,從而依教奉行,嚴持戒律,致力修行達至圓滿,然後求學無上殊勝的佛法,證得成就才能讓我走出生生死死、死死生生的輪迴洪流。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向世界出發

 

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更多學佛資訊 :

這篇文章 向世界出發 最早出現於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from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http://ift.tt/2FpWxFr
via IFT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