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感嘆一位文化朋友的驟逝

感嘆一位文化朋友的驟逝

感嘆一位文化朋友的驟逝

作者:雲想

我的一位文化朋友吳清友,在7月18日因心臟舊疾復發驟逝。吳清友是誰?可能有人不認識,但提及「誠品書店」,誠品集團的創辦人:吳清友董事長,我想大部份的愛書人,應該都知道。在當時文化圈流行說,沒逛過誠品看書或買書?那你就落伍了。

從2000年初,隨著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的蓬勃興起,當時自家公司出版的創意設計雜誌,以及進口相關的設計專刊,其內容獲得誠品採購部門的青睞,很榮幸地,將其推薦給讀者分享。在一次的新書發表會上,因緣際會與吳清友董事長初次見面,猶記得吳董言談中謙虛地提到:「他來自農村鄉下,不像文化人,請多多指教。」其實,吳董當初創立「誠品書店」的目的,是在1988年至香港接受第一次心臟手術,大難不死,劫後餘生,所發下的心願。隨著時間的推移,吳董忙著書店的經營,一家一家的開幕,而自己忙著出版事業和照顧家庭,有見面的機會也是在大型研討會上,點頭招呼,寒暄問好而已。

據新聞報導,在7月20日誠品首本品牌專書《誠品時光》正式發行,吳董將與女兒共同出席新書發表會,分享誠品品牌經營之路,沒想到卻傳出憾事,活動因而取消。

 

 

感嘆一位文化朋友的驟逝

知悉吳董生前篤信佛教,是位非常虔誠的佛教徒,明瞭因果不昧之理。很感嘆地,他今生再無機會分享 H.H.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至關重大的成就解脫關鍵佛法。更感慨的是常人為了塵勞而錯過了修學如來正法的機會,正如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128條中第24條錯誤知見所說:「認世務輕鬆後再學佛。有的人想到我現在非常忙,等以後把工作做完了,生意發展好了,或者等我歲數再大點,退休了再來學佛。有這種想法,馬上就種下墮落種子了,而且這個種子就是從這種認識產生的那個時候種下的。學佛要當下開始,當下提起正念,就是現在我講法的時間你們就要開始學了。因為人死無定期,你不知道哪一天就要死了。」

時間的力量無窮浩大,日子一天天地消逝,提醒著自己無時無刻在學佛中要精進,無論世務再怎麼忙碌,要將它分段簡化,需將寶貴的時間分配到應該要執行的解脫生死的修行與修法的事件上。因為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至高無上的佛法《極聖解脫大手印》中開示的一段話:「……我今擁有暇滿人身,更逢佛陀正法,而只此一生哦,除了這一世,以後再也學不到真正的佛法了,事實就是這樣,對嗎? 今逢之法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我必須在今生學到正法,只有真正佛法能解脫我,……」。我們得此人身處在三善道中的「人道」,更能成為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弟子,是何其有幸。今生一定要依止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法,以四無量心,十善和六波羅密來修行,終身行持,並接引有緣人,一起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開示,以獲得正知正見。

再者,我們要全面打擊邪魔外道及謗佛毀經的妖孽不法份子,以身口意三業,至誠護持如來正法。祈願娑婆世界的有情眾生們,在現今當下H.H.第三世多杰羌佛住世中,如同夏季的驕陽,在佛光的普照下,人人皆能平安喜樂,吉祥如意!!!

 

 

這篇文章 感嘆一位文化朋友的驟逝 最早出現於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from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http://ift.tt/2u7CXHC
via IFT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