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從因果與愛恨 看見幸福的智慧

從因果與愛恨 看見幸福的智慧

從因果與愛恨 看見幸福的智慧

筆者 : 小小

我有一對老夫妻的朋友,早年全家移民美國。由於種種原因,致使他們與兩個女兒的關係陷入僵局。幾年前,兩老賣了美國的房子,回到中國定居。
近年來,小女兒學佛,明瞭父母養育劬勞之恩、兒女應該敬孝父母的道理,就恢復了聯繫,改善與父母的關係。今年還回國探望父母。
小女兒的改變,使得夫妻二人很感動,想將現住的房產,現在就全部轉給小女兒,並和我商量。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極聖解脫大手印》中第8頁說到,『知道因果不昧,明信因果,……絕不可有分毫助成他人的惡果成熟,只能助成他人的善果行持。』
從因果與愛恨 看見幸福的智慧

我是個學佛修行人,明白因果關係,也希望我朋友的家庭能得到和睦溫馨的善果。於是,我給他們講因果的道理,假設現在將房產全部給了小女兒,其結果將會造成家庭矛盾的激化,甚至造成大女兒對父母和妹妹的怨懟憎恨加深;小女兒雖然得到了房產,卻極有可能失去了姐妹的情份。世間一切事物都在變化中,凡事都有因果。任何決定都得慎重思慮,不要匆促行之。聽了我的意見後,他們也認同了房產分配的問題得慎重考慮。
通過這事件,我感到佛法在世間法上,起了很好的指引作用,能使眾生免除煩惱,獲得現世安樂。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暇滿人身 #暇滿人生路 #從因果與愛恨 看見幸福的智慧

 


更多學佛資訊 :

這篇文章 從因果與愛恨 看見幸福的智慧 最早出現於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from 暇滿人身─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正法 http://ift.tt/2vsiujH
via IFT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